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至暗时刻终现转机,市场全线反弹!

1、这可能是史上最难的洞穴救援…
这几天,最让全世界人民担心的足球队并不在世界杯赛场上,而在泰国的一个山洞里。
被困16天,已有4名少年足球队队员被救出!
6月23日,泰国清莱府一支少年足球25岁的男教练带领12名11至16岁的男队员(一共13人)进入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随后遭洪水围困。
而他们的安危也是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连日来,包括中国救援队在内的多支国际救援队驰援这场泰国近年来最大规模搜救。
逾千名救援人员积极搜救下,7月3日,终于寻回全数失踪者,所有人均生还。但因为一场暴雨堵住了来时的入口,被困洞中。
泰国政府发言人8日晚在发布会上说,4名被困山洞的少年足球队员当天傍晚被成功救出,并已送往医院。
我们来看看被称作天才般的救援方式!
在救援中,在通过水淹区域时,没有让孩子潜水,而是躺在密闭的大型有氧塑料袋内,由潜水员带出洞穴——这也是救援时间缩短的最重要原因。
为啥不上孩子们潜水呢?因为即使是有丰富的潜水员,从洞里出来也是需要5个小时,而且有段路完全是泥泞,需要耗费巨大体力,而之前有潜水员就是因为缺氧导致窒息而亡!
所以这次专门采取了在通过水淹区域时,没有让孩子潜水,而是躺在密闭的大型有氧塑料袋内,由潜水员带出洞穴。
7日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致信泰国足协主席,对被困在山洞里的泰国足球少年和教练们发出邀请——如果他们及时获救,并且身体状况适宜旅行,他们将作为客人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这无疑也让这群足球小将们在被困的日子里更有期待,而有所期待,就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
目前营救行动仍在继续,而我们或许能够在7月15日的世界杯决赛场上看到他们的身影。天才般的营救!
2、金融市场开放的脚步正在加快!
管理层面宣布进一步放开外国人投资A股的限制,两类外国人可以在中国境内开设A股证券账户了。
7月8日管理者发布消息称,按照稳妥有序、逐步推进的对外开放工作原则。
此次主要是放开以下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一是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
这则消息肯定是一个利好,不过短期对市场的影响未必很大。
其实目前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投资其实已经有不少渠道了,例如可以在境外以香港的账户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来投资A股,所以即使开放境内直接开设A股账户,这些投资者也未必立刻就会来炒A股。
这部分外国投资者的体量不会太大,不会对A股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理性的分析,这可能是为了配合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在近期多家外资券商涌入境内开设控股证券公司的背景下,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开设A股账户,可以匹配外国客户和外国机构,让这些外资券商拥有新的客户群体。
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么对券商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增量资金会提高券商佣金收入,随着市场企稳,活跃度、交易量上升,对券商来说也意味着佣金收入增长。
3、小米集团今日正式挂牌上市,但是却是开盘即破发,与公司创始人雷军称,“小米估值应该是苹果乘以腾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小米IPO发行价17元港币,估值543亿美元,已经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
但是小米集团开盘跌2.35%,报16.6港元,跌破17港元发行价。
上市之前的小米估值之争也是随着其上市是尘埃落定!
从小米的估值结构来看,小米主要业务分为三个部分: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以及IoT(物联网)业务。
从小米的三大业务组成来看,智能硬件依然是其核心。
目前由于手机销售占到了小米营收的七成以上,市场通常依然将小米定义为一家硬件公司。这也是比较理性客观的!
平心而论,小米无疑是近十年中国涌现出来的最优秀公司之一,未来很有机会成长为一家伟大的企业。
然而,好公司和好股票之间还隔着一道估值,再加上早期股东的减持压力,所以小米即使上市,但是要想达到千亿美元的估值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4、在管理层的连夜喊话力挺之下,指数终于迎来大幅反弹!银行、保险等权重的拉升功不可没!
在近几个月由于等多重因素导致上证综指连续破位下跌,并于上周跌破2800点的情况下,管理层此次深夜喊话、力挺A股的举动显得颇不寻常。
而市场这次也是给足了管理层的面子!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全部大幅反弹收出中阳!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65%报2792.57点;深成指涨2.17%报9104.86点;创业板指涨2.19%报1575.12点;上证50指数涨2%报2450.57点。
创业板指数仍然是反弹力度最大,一马当先,向1600点发起冲击!
技术上看大盘周K线形成连续罕见7连阴,是A股6年来的第一次。周线7连阴意味着市场已严重超跌。
市场至暗时刻后,当前A股市场风险偏好水平已调整至过去两年来的低位也是存在强烈的超跌反弹要求。
至于如何抢反弹,我们在上周的文章里已经提前分析的很透彻了,就是抓住两条主线!
一是小盘股!特别是小盘次新个股!
按照市值的标准来看,小盘股在反弹阶段的表现要优于市值较大的公司。因为小市值个股往往弹性较大!
往往在大跌之际,快速的下探!而当反弹来临之际,也是会快速的反弹!
二就是超跌的个股,超跌是反弹的最大动力!
这就犹如被压紧的弹簧,压制得越厉害,反弹的动能就越充足!
前期跌幅最大的股票反弹中涨幅一般较大,大幅超跌是反弹最大动力。
而在今日的市场中,我们看到次新龙头福达合金再度一字板,连续三个涨停!而超跌超跌反弹龙头赫美集团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之前已经5连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