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后关注这根线的压力!

反弹在持续!指数已经是三连阳!
周二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小幅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数也是再度充当了反弹急先锋,盘中一度冲高挑战1600点整数关口,并且站稳了20日均线!
众所周知,20日均线是短期多空强弱的分水岭!
20日均线拥有强大的压力和支撑,如果指数如果长时间处于20天线之下,第一次触碰20天线时往往会被回档,所以第一次靠近20日均线的时候,我们还是要谨防追高!
而目前创业板指数就是这种类似的情况!在昨日的一根大阳线突破了短期5日、10日均线的压制后,今日盘中成功挑战了20日均线!
这次比7.3日的上冲挑战未果要强势想了许多,但考虑到目前20日均线仍然向下运行,并且是第一次碰触,后市难免在20日均线附近震荡甚至回踩!
再来看看沪指,与创业扳指数相比还是稍显弱势,离20日均线还有距离,但同样是面临着20日均线的压力!
其实要不是美在对华贸易上出尔反尔的捣乱,大盘早就应该有一次像样的反弹了。而这次反弹虽然来的有点晚,但技术上还是突破了10 日均线,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没有跟上。
因为投资者都怕上当,上一次 6月29 日反弹,结果7月2日全跌回去了,而且创了新低。所以这回投资者很谨慎。
这次我们注意到,近期的反弹仍然是缩量的状态,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之际,反弹的高度还是有限的,如今又面临着20日均线的压力,所以短线还是要注意回踩!
当然,之前也说过数次,那就是,每次大盘短线见底后,短线弹性最大的无疑是次新股!在目前市场大病初愈背景下,被打压的概率也较低!
短期反弹的板块上,可能仍然是周期搭台,消费成长唱戏。周期股的反弹相对乏力,优质次新股反弹空间更大。
而昨日我们分析的超跌小盘次新个股再度走强!福达合金再度涨停,已经收获了5连板!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次新的龙头和风向标!
在其连续走强的带动下,一批次新个股强势涨停,如绿色动力、晶华新材、凯伦股份、智动力等!
而尤其是绿色动力,在经过连续的震荡后,今日盘中涨停再度创出新高,解放了前期的套牢筹码,后市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