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磨底阶段多关注个股的机会!

周一股市继续调整!这也是意料之中,毕竟目前仍然处于指数的磨底阶段!
早盘两市低开后陷入震荡,三大指数都是小幅收跌!
盘面上看,在中兴通讯涨停的刺激下,通讯设备、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周期性的银行、地产、保险则是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目前沪深两市结束了七周的阴跌。
在上有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下有2691点新低的支撑,指数在此区间窄幅震荡也实属正常!
因此近期就是进一退一或者进一退二的走势,即使有连续反弹也会被打压下来!
上周走出中阳周K线股指有所止跌,但股指有效击穿了短期周均线和多空分界岭,市场中期弱势依然不改,所以仍然认定目前是磨底的阶段!
不过我们注意到盘面情绪也是有所收敛!目前上涨家数略微少于下跌家数,盘中也未现恐慌式的下跌闪崩个股迹象,个股机会也是明显的增多!
盘中伴随权重板块的走弱,科技成长股却趁机进一步崛起。
5G概念走强,随着中兴通讯的涨停,意华股份、纵横通信纷纷跟随涨停。
另外,部分软件和芯片等科技股也有一定表现,如中国软件继续大涨创反弹新高,东软载波、耐威科技涨停。
而在这种涨跌互现的表现背后,其实是市场投资逻辑的转换,也显示了场内资金正在持续进行调仓换股,注意力开始转向科技成长类品种。
市场经过前期持续下跌后,应该是存在超跌技术反弹的基础。
近期外围毛衣升级暂告一段落,市场短期有望迎来相对温和的平静期,且近期政策微调、高层喊话等有利于做多情绪的修复,短线个股机会还是需要留意关注的!
总体来看,目前对市场中期前景已不宜过度悲观,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所以后市可继续对个股进行博弈,尤其是超跌叠加中报增长的主线还会持续发酵,继续跟踪和关注,尤其是科技成长类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