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兴通讯涨停背后的逻辑!

三天两个涨停!随着解禁的利好,中兴通讯又涨停了!
从中兴通讯的连续调整跌停,探出11.85元的新低后,开始强势探底回升,到15.51元的涨停价位,短短的三个交易日,涨幅已经逾30%!
而且根据盘后的龙虎榜我们看出,买一、买二都是机构在大手笔买入,而部分江浙游资也是跟风介入!
如果说机构资金买入是为了锁仓的配置,那么一向敏感的江浙游资的介入就变得有点意思了!
究竟这些资金嗅到了什么风声大举买入这样一只曾经被重创休克的个股呢?

众所周知,我们的股市历来都是政策市,紧紧的围绕着政策的指挥棒来转!
而近期的某次重要会议已经传递出了一些不一样的信号!
因为第一次会议召开是在今年的4月初,当时的会议主题是降杠杆。
会议结果后来大家也看到了,股市因降杠杆的大环境,被迫收缩流动性,结果上半年股市、债市大跌。
当时个股的闪崩成风,极大的打击了市场的信心和人气,最后连管理层也是不得不出面安抚,解释股权质押的风险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可怕!
而这次会议却只字未再提降杠杆,而是反复的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自主掌握科技创新是主题。
跟着政策走,如此高规格的会议大谈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可见将来新经济的地位何等重要。
特别是近期的新闻我们也看到高层在反复的提及这个话题!
从以上的种种信息传递的信号来分析,我们自然而然的可以得出未来股市的热点和牛股毫无疑问就转向了自主可控的高科技。
并且科技股云集的创业板近期明显强于主板的走势也是在验证这个观点!
春江水暖鸭先知,无疑中兴通讯的连续走强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因此对于5G通讯、北斗导航、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涉及到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的科技成长个股,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