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市场的节奏很关键!

连续反弹后的适当回调,在股市中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了!
特别是是我们还反复的在文章中强调回调的必要性!
但是有的战友就是不听劝,一看到大盘上涨,手中的个股趴着不动,就开始心急火燎,一颗躁动的心随时都会蓬勃而出!
于是乎赶紧割掉手中个股,追那些盘中拉升的正欢的个股,不料却是买在了高位被套,而原先的个股却是逆袭拉升涨停!节奏完全弄反了,不亏钱才怪!
现在每天涨停板是不少,多则逾70家,少则也有60多家,但这么多个股你岂能都能抓住!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还是知足常乐!
沪指在三连阳后,暂时的停住了猛攻的步伐,改为在2900点附近震荡,此乃大势!
盘面热点板块轮动较快,但是持续性不够!
反弹以来,银行、保险、证券打头阵,建筑、工程机械、水泥建材、钢铁、煤炭、有色等都轮番上阵表现,板块轮动特征明显!此乃盘面!
个股出现了新的妖王,斯太尔七连板!突破了之前六连板的魔咒!低价超跌个股成为了反弹热点,此乃市场人气!
如何判断市场节奏?看清大势研判、盘面热点、市场人气缺一不可!
而在看清判断市场节奏的同时,我们还需把握市场节奏,也就是具体的仓位控制、调仓换股,这才是关键!
调仓换股是很多人的短板!这个还是不要随便换,看好的就一定要坚定,不要随便换。
比如近期的超跌反弹个股很多都没有任何征兆的忽然拉升!所谓风水轮流转就是这个道理!
另外,在盘中看到有异动个股,千万不要随便追高,除非有看好的坚定理由和买入条件,否则只作为一个指标股来判断大盘氛围。
市场的顶尖高手一般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类,用自己的熟悉的操作体系来做自己熟悉的个股和操作。所以只有在自己非常确定的情况下,才能调仓换股。
其实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不过好的心态不是短时间就能练出来的,这需要时间的打磨。只有真正能在市场中做到静如止水,淡看涨跌,才说明你已经成熟了!
总体来看,目前的市场无论是从大势还是盘面热点、市场人气等方面来看,都已具备可操作的氛围,但心态不能乱,耐心的把握市场节奏才是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