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市下的异动需留意!


如果说目前是弱势,想必无人会有异议!
毕竟沪指两天跌了逾100多点,创业板指数也是创了近3年半来的新低,走得确实比较弱!
而且这次下跌还留下了跳空缺口,形成了上行的压力区间!
沪指的缺口在2815之2823之间的10来个点,而创业板指数也有1541点附近的3个点左右的缺口!
短期如果不能快速的回补这些缺口,指数将被压制上行!
由于当前市场跌跌不休,板块轮动较快,无疑对于节奏把握难度较大!
不过在这种下跌的弱势中,作为基建概念的建材水泥板块却频频异动!
当然我们一直都在关注这个板块!
特别是昨日的早参结合近期西部大开发的力度加大,对位于西部的水泥三剑客天山股份、祁连山及宁夏建材进行了挖掘,果然是逆势走强,天山股份一度是盘中涨停!
这是典型的政策助力下的异动!关于水泥板块前期的逻辑已经阐述的比较充分了,也就不啰嗦了!
这里要提及的是另外一个受益于政策助力下的板块,就是钢铁板块!
受到会议的提振,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显著反弹,钢铁等大宗商品需求有望得到改善。而除了政策方面的助力,上半年钢铁行业高利润已为全年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再结合铁矿石等主要原料处于供应扩张周期,价格难以上涨的因素,可以说下半年钢价即使不再上涨就是维持现在水平,钢铁行业业绩也将超越去年业绩水平。
所以在行业高盈利维持的情况下,后市钢铁板块低估值将进一步得到修复。
而考虑到基建项目从招标立项到开工实施之间通常间隔1-2年的时间,基建发力或对钢铁短期需求影响不大,但钢铁长期需求有望受益于此而更加稳健。
所以弱势往往能检验个股的成色!
在大跌之下,我们注意到八一钢铁逆势涨停!安阳钢铁、华菱钢铁、西宁特钢等个股也是逆势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