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杀跌就是机会!!!

周末的利空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这里就不再强调!


不过起因是我们出手后对方再出手,从这个角度说,我们必然是进行了压力测试的,变被动为主动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经过多次反复影响市场后,市场事实上已经逐步适应或者说边际弱化,所以在今日低开50点左右后,多头就开始积极进攻了!


没准午后还有收红的可能!


不妨看下历史数据,18/7/11下跌1.7%,19/5/13下跌0.7%,而次日,都出现了一根约2%的长阳。


从这个角度上说,早盘的低开其实就是很舒服的补仓位置!


相反,如果你因为恐慌弄丢了筹码,就不得不在高位接回来了!


2.周末有个纪录片刷屏了,《美国工厂》!


想必很多战友也看过,是奥巴马投资的,这是一个记录中国福建玻璃老板曹德旺去美国老工业基地俄亥俄州Dayton市投资办厂故事的片子。


纪录片没有给出任何判断,甚至没有总结导演想描述的问题,非常感谢导演的克制。这是一部真正想要引导阅者思考、使荧幕外也向着弥合冲突努力的纪录片!


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中国劳动人民太辛苦了,一天工作12个小时,一个月只休息两天,也得不到什么保障。


相反,美国工人一天工作8小时,每周双休且拿十倍中国工人的工资还觉得累,简直是懒惰!所以,最终通用破产了!


所以,片子的结尾也值得思考,有一个美国工人因为操作电脑慢了2分钟被裁了,中国工人因为勤奋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然后在最后,机械自动化来了,更多美国人被裁了。


中国工人是全球最勤奋的,中国工人竞争力远大于美国工人,美国工人干不过中国工人是正常的!而一个中国工人更是相当于十个印度人!


从这个角度上说,老美现在还可以折腾下,放在一个更长的时间看,只能是死路一条,每年财政赤字每年1万亿,工人都很懒,制造业竞争力没有优势,靠金融、科技续命,如果不能做出什么改变,再过10-20年,科技也被反超,美国大概就变成大号的冰岛或者希腊了,基本无路可走!


3. 黄药师又出来说话了!


本都督不给出评价,大家可以自行判断!


他对消费股的看法是:今年A股市场的特征是什么?


往年是一线消费股炒完了,炒二线消费股,二线消费股炒完了,炒三线消费股。


但对不起,今年是没有。今年就是一线消费龙头股,二三线甭想了。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市场上一线消费龙头股抱团取暖的行情越来越明显,在未来3-6个月,一线消费龙头股的抱团取暖行情还会继续。


他对科技股的看法是:第二个是科技低风险特征,不是高风险特征。低风险特征的价值型的科技股,依然是下一个阶段的重点。


所以,下一步阶段的投资重点依然是:一是一线消费龙头股、二是低风险特征高科技股票。


整个市场是丰富多彩的。不同的风格偏好投资者,会把不同的风格产品,把价格往不同的方向去走。


关于这个问题,在2013年做过一个非常恰当的比喻:有一家人家,老人和年轻人坐在一起吃饭,突然门外一声巨响,老人的第一反映是钻到桌子里去,而年轻人的第一反映是蹿到门外看一看。


所以,消费类股票和科技类的股票,包括科创板,他们是不同的类型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不同表面都在表现的一个市场。


他对大盘的看法是:我今年5月份的时候说过:2700点不会跌破,别害怕。


前两天,有人说跌破2700的时候,我说你放心,没事的。

所以,我要说的是:基本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比较平稳,大家不用过度恐慌,2700的支撑力量很强。



4.策略上,真不是吹,大家多比较下,咱们的策略其实一直就是最完美的!


在大盘调整之际,医药板块强势崛起!!!


近期医药股的走强,主要源于医药股受制于“一致性评价”和行业黑天鹅利空,整体涨幅远远落后于其他板块!


但新版医保目录出炉和“4 7”带量采购落地有助于医药行业走出利空,开启新篇章。


目前多数医药股公司业绩开始好转,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从中报披露的情况来看,医药行业依然不负众望,成为本次中报业绩超预期表现的大赢家。


不出意外,下半年大概率会继续向好,医药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并不远。


就市场机会而言,避险资产无疑会成为市场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标的!医药板块的避险特性也在被市场资金挖掘!


继续看好医药板块机会!!!


(以上均为操盘笔记,不提供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