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搭台后,题材股才是重头戏!

今日,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权重集体加速拉升,大盘放量上攻,上攻到3450点,距离前期高点3458点仅一步之遥。两市成交金额比上周四五明显放大,但成交1.15亿元,跟前期高点量能堆成交金额有明显差距。要继续推动金融权重,目前量能不足,但目前金融板块的趋势和人气,是可以推动大盘再创新高的,但新高之后,未必能持续上攻,量能不足就需要时间换空间,来震荡消化前期高点压力。


下午,银行、保险和券商都有涨停板打开回落,大盘也在下午多次回落震荡,但回落有明显低开和支撑,大盘最终放量大涨2.34%。银行保险券商集体拉升推动大盘大涨,相对来说,创业板指数缺少资金支撑,因为市场还是存量资金为主,没有新增资金进场,银行保险券商吸血,题材热点自然失血,所以,创业板指数今日走势大幅落后,上涨仅1.04%。但是,接下来,大盘创新高后,预计将需要时间来震荡盘整,震荡后还将继续向上,也就是持续分析的跟历史没有可比性的慢牛依然在继续进行。所以,创业板指数必将再度向上,目前的量能,不支持大盘走加速主升浪,监管层也不支持指数涨的快,所以,权重搭台后还将反复震荡,题材热点必将再度活跃。


今日,题材股开始反弹,但幅度都不大,上周连续快速bao跌20-30%以上的题材龙头,今日反弹相对较大,上周跌幅10%左右的今日反弹普遍落后。但是,不代表今日上涨或反弹幅度大的就是本周持续走强的,更不代表今日大盘上涨反弹落后的品种就没有反弹空间,明后天市场盘面将再度变化,不论在个股连续轮番bao跌期间还是刚刚反弹期间,只要追涨杀跌,到最后一定是两头空。


虽然保险、银行连续拉升多天,并且中国人寿出现2连板,但,市场不会出现二八分化,既然定义了是持续1-2年的慢牛,每个板块都有轮动上涨的机会,上半年是成长和题材腾飞,近期出现持续大面积杀跌,短期银行和保险等前期没有炒作的低估值必然受到机构青睐,但是,机构的心思你别猜,你不知道它是连续涨还是进二退一的涨,现在事后看都是诸葛亮,不在自己认知范围内的、不是自己顺手的板块,别去羡慕,上半年持续做芯片、光刻胶、口罩、医疗、医药、疫苗超额收益那些品种时,银行和保险不但没涨,还持续跌呢。比较那些干嘛?市场天天有涨停板,直接跟每天最强的涨停板比较好了,一年下来不得赚几个亿?所以,放好心态,赚钱不是一周两周的事情,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几个月都是最短的额,几年、几十年能持续赚那才是真本事。有点走题了,保险即便2连板,也不会二八切换,明天还将继续冲高,但难持续加速。后半周还得看题材,创业板指数也将再度拉起,并且在后半周和下周走势强于主板,下周开始,创业板个股涨跌幅20%,最近先跌下来是好事呀,不然涨的抬高没调整,忽然20%涨跌幅,那跌起来不是更惨?


今日盘面看,穿越的龙头股还是军工,虽然,很多军工龙头上周连续暴跌30%,但是,今日市场最高标5连板的还是军工,4连板的是军工+锂电池,3连板的是芯片元器件,各一只,看到题材股今日的表现了吧?之前3连板以上的每天好多,今日只又3个。别拿着不涨的题材去跟保险和银行比,马上就该题材涨了,别杀跌追涨继续踏错节奏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