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复杂程度远超我们的想象

周一创业板没有几个敢拉升20%的,18罗汉除了个别三两只涨幅较大,其余的涨幅都不大,也就是,第一天,大家都不敢太激进。但是,既然第一天18罗汉都不敢买,那第二天游资就全面拉升,集体大涨,周二是18罗汉上攻,创业板依然没有几个敢拉20%,因为游资也无法判断市场情绪,20%连板能否封住,300313和300116都20% 2连板,300313涨停还打开了好多次,周三,创业板注册制18罗汉开始震荡,早盘还有集体拉升,但上攻无力,而老创业板300152融科环境借助9月1号固废法拉出2连板,由此,创业板老板低价股出现多只蠢蠢欲动,尤其是300313天山生物早盘大幅高开冲击涨停后直线杀跌翻绿后,居然能再度拉起,给予创业板低价小盘垃圾股巨大信心,周三开始创业板低价垃圾股多只拉升20%,创业板18罗汉拉不动受冷落,游资继续去攻击老创业板低价垃圾股。但是,周三创业板18罗汉跌幅还不大,很多早盘低吸的还是没有什么损伤的。周四,市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早盘创业板18罗汉还有C卡倍亿C蓝盾大幅上攻,但低开下探14%的300313天山生物居然能再度拉升冲向涨停,游资今日信心更足的去做创业板低价小盘垃圾股了,18罗汉再度失血,C蓝盾11点开始跳水,C卡倍亿下午连读跳水,早盘买进的都亏20%以上,所以,天天提示创业板注册制只宜低吸不宜追涨。



明天,周五,创业板注册制无涨跌幅限制最后一天,明天市场会不会发生新的变化呢?大概率会。一是昨天点燃人气的300152科融环境昨天先20%连板,今日冲高在板块有永清环保中电环保今日2连板的背景下,都不能涨停,冲高大幅回落,二是300313天山生物这连续4个20%涨停板,最近2天并没有越走越强,而是分歧越来越大,7天涨幅2倍,都差点退市的连续多年巨亏的股票,监管层定会批评。相反,创业板注册制18罗汉,是市场全面注册制的希望,是不容失败的,至少政策没有打压的动机,盘面看,18罗汉,大部分昨天早盘买进的都巨亏20%以上,昨天最强的C大宏立,今日直接巨亏40%以上,短线快速杀跌幅度较大,很多已经跌破周一开盘价,周一整体开盘价就不高,连续杀跌的动力已经不大。而300870C欧陆通,早盘拉升受阻后,连续大幅跳水,下午连续拉升翻红,震荡后多次拉升突破早盘高点,原本他是全村的希望,游资全面被套,是希望拉升300870带动18落后全面反弹,但是,C蓝盾C卡倍亿下午连续杀跌,其余的罗汉也集体震荡回落,所以,今日计划没有成功。但是,如果游资和多数大资金不想做行情,就像出货了,尾盘会借C欧陆通拉升和大盘以及创业板指数尾盘回升,快速用小资金拉升,明天更好的出货,既然没有这么做,就不是目光这么短浅,更可能是尾盘借机持续杀跌诱空,周五直接多数高开,展开拉升。一来是连续2天大跌,股民都绝望了,游资能更好的收集廉价筹码,二来多数股民不敢坚定了,遇到反弹就跑,不断提高市场成本。



如果,游资最近点火创业板低价小盘垃圾股,是为了下周18罗汉制造连板行情,那么,这两天打压18罗汉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创业板低价小盘垃圾股,都是长期暴跌低价、低位,拉升轻松,但是,都是一波到位,难有第二波;而且,监管层实行创业板注册制初衷不是希望炒垃圾股,所以,监管会持续出现。所以,垃圾股可能就是这一周热闹了一下,而后,还是新场子热闹,市场需要新股打出标杆、打出人气,不知道游资是不是这么思考的,明天和下周可以见证。股市太复杂,股市永远是老师,股民永远是学生,虚心好学,勤于思考,也许会比多数人的路走的更远。



创业板注册制,毕竟是高收益也高风险,所以,只是少数人的游资,没有风险承受能力和自我消化情绪的能力,还是远离高风险高收益的品种。眼睛也不必只盯着18罗汉。周一我们团队曾分析,创业板杀跌后拉起有望展开波段反弹,当时分析,既然创业板指数止跌反弹,那么长期调整充分的创业板题材龙头股将逐步出现机会,当时提示了光刻胶板块,今日光刻胶300293兰英装备出现涨停20%,还有些创业板前期人气股开始逐步转强,当然也不会有潜力就都涨停20%,多数还都是先震荡转强,再逐步上涨。另外,也不可能因为创业板涨跌幅20%,游资就都做创业板,毕竟还有很多大资金需要容得下的题材和板块,前期主板和中小板龙头股调整已经相当充分,短线已经出现止跌反弹,后面机会也将陆续展开。



总得来说,还是要保持良好心态,不要看到最近出现了几个20%的涨停板,就受不了,自己去试试就知道,跟以前一样,每天都有涨停板,但是,你天天去追也不赚钱,因为追涨停成功率很低,如果追涨停那么容易赚钱,股民都早财务自由了。赚钱是长年累月,是个长期的过程,如果真有持续性大机会,那机会都是1-2个月的,不必急躁,一急躁就会出现盲目冲动,然后一两天亏损30-40%的场面已经开始了,后面还会持续上演。既然存在,市场就一定会展示给大家看,涨停到跌停最终会上演,就算不涨停到跌停,涨10%到跌停,高开4、5个点到跌停,次日低开继续杀跌,你受的了不?受的了,就准备开干吧,受不了就老实耐心一点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