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值得中长线关注的ST重实000736(转载)

转自“文贝的BLOG”


第一,摘帽概念。一家上年度每股收益0.45元,每股净资产3.45元的上市公司还戴着ST帽确实有点奇怪。公司在今年4月向深交所提交了摘帽申请,后主动撤销申请。原因是虽然合并报表出现盈利,但营业收入仍为负数,并且注入的房地产业务未来收益不确定,上半年可能亏损,触及了深交所的硬性规定。但是,这家公司摘帽只是个时间问题。



第二,业绩不确定中的确定性。本来公司曾预告09年业绩要达到15305万元,后来又提出由于经营形势严峻,预测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里面既有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波动也有内部控制不稳定的原因。但是,控股大股东中住公司是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它的借壳整体上市使重实公司成为一家实在的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其未来盈利能力不容怀疑。


第三,追送对价承诺。公司重组实际控制人中住公司承诺:08\09年扣除非正常损益后净利润若低于4200万、15000万元则每次追送130万股,相当于每10股追送0.5股。事实上2008年已经实现,相信中住公司会想办法完成2009年预期利润指标。若完成15000万利润,则每股收益将达到0.50元。


第四,参股公司登陆创业板。公司持有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公司5992万股,占28.25%。斯康达通过创业板上市已被证监会受理,该公司以前曾想在美国上市,是一定有影响效益较好的科技类公司。注册资本为21211.14万元,总股本为21211.14万股。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光纤技术、以太网技术及宽带接入技术融合的高科技公司。经过不到10年的发展,一些产品以超过50%的市场份额成为龙头,且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和产品定价权。2008年瑞斯康达实现净利润1.25亿元,每股收益达0.60元。同时公司承诺,2008、2009、2010年三年的平均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0%。照此计算,2009年每股收益应达到近0.70元。按照目前新股定位,最保守的估计该公司作为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上市后定位不会低于50倍,即35元每股(不排除超过50元)。5992×35=21亿元,摊入ST重实则为每股7元,对该公司的资产重估意义很大。


第五,股本扩张潜力。中住公司入主不是为股东创造效益,而是圈钱。尤其是房地产公司,只有不断地圈钱才可能发展。目前ST重实总股本不到3亿,流动仅4000万。每股净资产3.47元,每股公积金1.5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91元,具备了大幅股本扩张的能力。而且在斯科特上市后,公司资产质量会更好。只要大股东不是傻子,他一定会先进行股本扩张,然后进行增发圈钱。



  参股公司斯康达登陆创业板虽然目前只是被受理,上市可以说是99.9%,这样的公司如果不批那就没有合格公司了。如果出现调整,可以提前介入等创业板上市。


考虑到参股公司上市的账面浮盈和重组预期,这只票可以中长线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