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庄:芙蓉姐姐做股评

  老庄:芙蓉姐姐做股评


原创 老庄工作室


     芙蓉姐姐为什么会红?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也有很多人回答过这个问题。基本的论调是因为芙蓉姐姐很丑,就像《手机》里的教授说的:审美开始疲劳了。人们需要换个口味,正好芙蓉姐姐出现了,所以她窜红了。


但有个现象很奇怪,很多人都是边看边骂,边骂边看,骂什么?骂她丑!可越丑却越有人看!试想想,如果随便放几个比她更丑的人,会有人看吗?肯定不会!而这其中自有连芙蓉姐姐都不知道的窍门在里面。


大家都知道,我们平时看见小孩子模仿大人模样来回晃动,都会乐得哈哈大笑,这是因为小孩子的稚嫩和大人的真实模样形成强烈的反差,而且小孩子模仿大人模样越认真,我们会笑得越厉害。


同样道理,芙蓉姐姐就是那个模仿大人的“小孩子”,可芙蓉姐姐模仿的不是大人,而是以肥硕的身材模仿芭蕾舞里的S造型,以满脸的俗肉去嗅鲜花模仿少女的天真无邪,这一切让人感觉确实是丑,可真正的看点,真正走红的窍门却不是这,而是芙蓉姐姐表演过程的“认真”二字,正是她孩子般的“认真”,才让人审丑之余能够会心一笑,人们需要的其实就是这么一笑,是一种苦涩的幽默,因为它是一种和真理的反差所造成的,因为我们每人都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审美的真理。如果没有真理和谬误的反差,谁都笑不起来。看官不信?那么老庄再举个例子就知道了。


到年底了,证券界各类机构都开始预测来年的股市行情,什么类型股票有价值会成为热点,股指明年会涨到多少点,股评研究界以一种严肃的态度写,股民也以一种严肃的态度来看,没有谁会笑,因为谁都不知道明年股市会怎么走,因为股民手里没真理。


按中国习俗,年底各个单位都喜欢做总结,做过去一年的总结,可证券研究机构却从不喜欢做总结,却喜欢做预测,预测没有发生的事情,对去年的预测却闭口不提,因为去年的那些认真荒谬的预测一提起,人们都会笑,就像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一样,因为真理已经握在股民手中,不信你把去年今天的报纸翻出来看看,谁都会会心一笑,就像我们笑芙蓉姐姐一样,笑股评的荒谬,笑其研究公式的严谨和神圣,笑预测文章逻辑分析得振振有词,给人感觉就像芙蓉姐姐很很很认真的在做着股评!


股市里无论是谁,老庄也不例外,只要你一预测,芙蓉姐姐的影子就会跟着你,有时我们和芙蓉姐姐一样也不自知罢了。其实我们能够做得比股市慢半拍就已经是高高手了,所以老庄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走一步看一步。”虽然我们“三不之”(武汉话偶尔的意思)想不做芙蓉姐姐!


原创 老庄工作室(2006-12-7


附老庄花絮(1):


老庄与妻过马路,妻问:“为啥提前过马路?”老庄曰:“怕提前撞死。”妻悦,稍刻又不悦曰:“这么说,俺们早晚是要被撞死的!”皆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