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庄:中石油巴菲特和嫦娥

                         老庄:中石油巴菲特和嫦娥


原创 武汉老庄——王宏 字红权 文武双猴之文猴


     人们常说,人啊,越老越糊涂。老是一种僵化,保守,行动迟缓的代名词。可在80多岁的老人巴菲特身上却看不到这些,人们在他身上感觉到却是敏锐,圆滑,周全,及先见之明。


     在东西方人还没觉醒的时候,老人家却跨过大西洋在地球另一面的香港证券市场抄底买入中石油H股。谁都知道巴菲特投资保守,没人预计到他却跨越意识形·态的区别,冒险买入中国的国营企业。


     别说外国人,就连中国股民都害怕中国的本土企业,害怕什么?害怕它一日三变,绩优变绩差只在一念间,害怕它朝令夕改,害怕政策多变。


     可巴菲特老先生却能够吃定你中石油,我不敢说巴菲特像罗杰斯那样可以精确预测能源资源价格的上涨,可巴菲特同志却准确估计了美元的弱势,一个弱势的美元必然会造成硬通货石油价格的飞涨,所以他老人家对中石油的业绩是有预期的!


     可中国政~策的多变,老巴没有风闻?万一中石油赚了钱,却不分给你,咋办?谨慎的巴菲特有办法,他首期进货之后,就给中石油高层写了一封信,大意是说:“贵公司承诺的股份赢利分红计划我很满意,所以才买了贵公司的股份,希望政策的连续性等等――――。”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份客气的商业信函其实就是一个紧箍咒,避免投资公司政策的多变,造成巴菲特投资项目的失误,用日本人的话说:巴菲特狡猾大大的!


     可有一点却让人感到奇怪,巴菲特常说,买股票就是买企业,买企业就要能够确保投资者长期持有而无恙,否则老巴同志是不会买的,因为巴菲特信奉的是长线投资。


     可这次巴菲特同志却一反常态,在中石油身上做了一次短线,这和他的投资风格是明显不符的,收益超过预期是一个因素,我想更多的还是和巴菲特先生的谨慎投资风格有关。


     巴菲特为什么不买科技股?他说:一个在车库里鼓捣的小屁孩,说不定那天鼓捣出一个更先进的科技产品,一夜之间就把你微软或英特尔击败了。这种风险巴菲特老先生是承受不了的,所以保守的巴菲特是不买科技股的!


作为保守的投资者来说,你可以厌恶风险,不沾科技股的边,可以看作成熟和理智。但是从一个国家的命运和前途来看,厌恶风险,不沾科技却是绝对的失败,科技才是人类进步和发展的源动力。


近期中国的嫦娥登月是在圆一个古老的梦想吗?肯定不是!中国准备在月球上跑马圈地是和能源问题有关系的。


月球可以提供许多能量“接力”的物质,比如太阳能(因为月球本身的空气十分稀薄,因此太阳能可以直接利用),比如氦3这种可长期使用的、清洁而安全的可控核聚变燃料(氦3在月球上的储量在100万吨到500万吨之间,而几十吨氦3即可维持地球一年的能量需求)。这种丰富的能源,对于能源逐渐枯竭的地球,当然十分重要。


如果说罗杰斯预测到了能源逐步短缺而致其价格的上涨,而巴菲特则看得更远,他在担心人类科技的进步会让石油煤炭等能源变得一钱不值。从谨慎的角度看,巴菲特卖出中石油符合老人一贯的投资风格。毕竟科技的进步程度才是一个国家真正实力的体现,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会后来居上,一直维持强国地位的根本原因,看看美国证券市场科技股几百倍的市盈率,你就能知道政策扶持的重要性,无论你是一个受人尊敬的老者还是车库里的小屁孩,只要你能鼓捣出一个先进的科技产品来,市场政策等软环境就能让你暴富!


其实一个国家的实力不是看其GDP的增长率,也不是看其外汇储备的多少。知道UFO吗?有科学家说,月球里面是空心的,这空心的部分就是UFO飞碟基地,试问:地球上那一个国家的实力可以和UFO匹敌?人类科技的进步才刚刚起步!2007-11-6


(老庄闲聊文章 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老庄写贴只为寻生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