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 记住巴菲特说过的话: 】

★★★ 【 今天你必须细品的帖子! 】 ★★★


记住巴菲特说过的话: 格林斯潘今天是否宣布加息并不影响我次日的投资策略。

华伦·巴菲特是股市的一棵常青树,他在股市中创造了永不破灭的神话,成为全世界投资人仰慕的财富之神。巴菲特看重稳健投资,绝不做无把握之事。巴菲特稳健扎实的投资方略,被众多的投资人,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所青睐。

在美国,每年的春天,数万人怀着近乎朝圣般的虔诚涌向巴菲特的居住地——奥马哈城,为的是聆听巴菲特在其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阐释他的投资理念。

巴菲特以其独步天下的价值理论纵横股市数十载,安然渡过了1969年、1987年、2000年三次股灾,不仅如此,他还在这些股灾发生前夕大量出脱股票,赚进大笔财富。

而在股灾期间,他又运用价值评估手段在惨兮兮的股市中寻找并买进最有价值且价格低廉的优质股票,然后长期持有,静待股灾过去,股价回升后大赚一笔。这便是巴菲特。股市的天使与魔鬼,史上惟一靠投资成为世界首富的大亨。

作为股民的我们,如何在变化多端的股市中赚取超高的投资回报率?如何像巴菲特那样数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着成功投资的纪录,赚到最多最安全的股市收益?只有学会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再拥有泰山崩于前而不色变的定力,才能在股市中获利。

然而世界上那么多人都在学习价值投资理念,都在关注巴菲特买哪些股票,卖哪些股票,如此步步紧跟,但靠这种方式发财的却鲜有所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莫非巴菲特的理论只是为他一人而设?别人都无法窥到其精华?

非也,只因世人贪念多,明知危险却还是要冒险投资,终于掉落泥潭,这与从不抱有侥幸心理、扎扎实实研究企业真实价值、耐心等待低价买点到来、长期持股、一旦获利达到预期便毫不犹豫地卖掉的股神巴菲特相比,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这便是世人天天在学巴菲特而始终不得其要领、无法获利的关键所在。

因此,要想学习巴菲特,成为像他那样为世人所景仰的股神,就必须像他一样扎扎实实地坐下来,静心钻研价值投资理念,并将该理念不折不扣地应用到炒股过程中。

通过多年对巴菲特的跟踪研究,深切体悟到巴菲特化腐朽为神奇的炒股圣经,希望能够带给挣扎股海的众多炒家一些正确的启示。

巴菲特玩股票的经历,分析巴菲特选择股票的原则、评估企业的手段、寻找低价位股票的方法、如何在多头市场上规避风险出空股票,及如何在空头市场上买进优质股等等理念,领会一代股神的思想精华,从而在股市中大放异彩,赚进满盆满钵的财富。

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其主要心得有二:

其一是巴菲特老成持重的选股评股态度。

他总是站在一个经营者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而不是作为一个只看表面现象去炒作的投机者,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在浩如烟海的股市当中真正发掘出潜藏于最底层的黄金。而其评估手段也是与众不同的,他能够探究到企业最真实的获利能力。

尽管股市决定股价,但巴菲特并不重视股市的起落,他所特别关注的就只有企业的内在价值。当他发现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之后,才会注意其市场价格。当一个企业的股票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的时候,他会毫不犹豫地买进,并长期持有。

巴菲特主张远离市场,这样可以让自己少受市场上盲目情绪的影响,少犯错误,保持自己的正确判断。很多人投资失败的原因多是因为受市场上缺乏理性的情绪影响而不能坚持自己的推理和判断。

其二便是其选择性的反向投资策略。

这一策略保证了他总是能够获得低价质优的股票,而在股市疯狂飙升的时候出空明显超值的股票,大获其利。 巴菲特是多头市场中的稳健派,只要价钱合适就获利了结;他也是空头市场中的掠夺者,疯狂买进廉价质优的股票。这便是巴菲特所奉行的“选择性的反向投资策略”。

所谓“选择性的反向投资策略”是指投资者受到股价下挫的激励而买进股票的投资方法。这样能保证低价位,而且一旦公司经营状况好转,股价上涨,就会有丰厚的利润回报。但这样做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如果仅仅注意其低价位,则一旦公司倒闭,股票清盘,就会遭受重大损失。

巴菲特奉行的“反向投资策略”特别强调选择性。他认为,股价跌入低谷并非决定投资购买该股票的充分理由。只有那些业绩优秀的公司股票遭到市场误解,股价表现正好与公司的实际价值和优异业绩相反时,才是大好的投资时机。

巴菲特总是在股市上寻找这类公司,在他看来,股市上的盲从情绪和投资机构的短视常常会使一些优秀的公司遭到误解,造成其股价远远偏离其实际价值,而进入低价区,这时投资机会就会悄然降临。“选择性的反向投资策略”是巴菲特奉行的投资哲学,其投资哲学成功的基本保证就是要求克服人类渴望快速致富的本能。

希望朋友能够切实遵行巴菲特的理念,不要被股市大潮所迷惑,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将辛苦赚来的钱白白丢弃在疯狂与困惑当中,为他人做嫁衣裳。要做自己命运的主宰,没有什么捷径可循,只有理智、实干、沉着冷静、拒绝贪婪,才能助你在股海中劈荆斩浪,一飞冲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