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猴年上串下跳的第一个是汇市:股市影响

全球资本市场剧烈震荡之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却逆势上涨。截至2月13日,已现八连涨,从2月最低点的6.6区间最高升破6.5,累计涨幅接近2%。“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研究负利率,市场预期美元加息步伐放缓,此前做多美元者转为做空,美元卖盘突然大增,从而推高离岸人民币。截止目前,离岸人民币1:6.5188,外管局中间价1:6.5118。

事实上,近期美元指数走弱,欧元兑美元、日元兑美元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值,人民币进入SDR后,权重为10.92%,正式生效为2016年10月1日。这将预示全球央行届时将配置人民币,人民币的国际化正式登场。人民币汇率将针对一揽子货币。加上前期索罗斯等金融大鳄扬言做空人民币,央行借此顺势给了人民币空头一记重拳。金融大鳄们无法正面回击中国央行,只能窝里斗,开始做多人民币。

人民币升值后将导致出口压力增大,但同时提高了人民币的采购能力,笔者担心的是贸易顺差的减少可能导致外汇储备的下降,而出口加工型的产业结构,将给全年度GDP增速的完成蒙上阴影。

事实上,美元指数不具备连续下跌的动力,美国紧急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市场在博弈3月份美联储的加息,耶伦的鸽派言论市场解读为加息可能性很小,此举利好全球股市。但不加息的情况下,美国经济数据走好,美元指数又会继续上升,人民币汇率又将往1:6.6的方向移动,猴年第一天,汇市猴的上串下跳特性明显,但操作难度非常大。

但可以基本确定的是人民币汇率连续贬值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这将对国内股市产生一个支撑。需要注意的是央行逆回购资金,节后两周共计有1295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其中包括106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和2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这将对股市产生影响。如果人民币能够再升值,将给央行降息降准赢得空间。

股市近期连续走弱的可能不大,但上行尚需要资金的充裕,今天两市成交金额3290亿,创2016年除熔断外地量,大盘怎样选择方向,仍在观望央行的动态。股市目前猴性不足。

操作上,关注人民币升值利好个股。

小麻雀操作只符合小麻雀的思路,如有雷同,仅为巧合,个人想法,不作为投资建议,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