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看这些年恢复上市的那些股票

不设涨跌幅限制!*ST钒钛又回来了 看看这些年恢复上市的那些股票

来源:数据宝 编辑:东方财富网


  *ST钒钛恢复上市交易

  被暂停上市一年多后,*ST钒钛今日恢复上市交易,简称变更为“攀钢钒钛”,首日能否打一个翻身仗?

  *ST钒钛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8月24日起恢复上市,当日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钒钛”变更为“攀钢钒钛”。恢复上市首日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自恢复上市次一交易日起(即8月27日),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10%。

  此前,*ST钒钛因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于2017年5月5日暂停上市。

  财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亏损37.75亿元,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公司持有的卡拉拉资产在2014年末出现减值,另一方面是公司国内矿业子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降;2015年公司产品价格均大幅下滑,全年亏损22.07亿元;2016年公司实施完成了重大资产出售,全年亏损59.87亿元。

  2016年8月*ST钒钛曾推出了重整方案,剥离了近90亿元的亏损资产,并放弃了一直以来的铁矿石采选等主营业务,集中精力转型钒钛业务。根据公司最近发布的财报,随着钒产品供需结构的改善以及价格的上涨,2017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8.63亿元,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顺利摘帽。

  此外,*ST建峰也计划于本月28日恢复上市。公司原主要从事化学肥料、化工材料的制造与销售等业务。2017年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置出原有的化工业务,置入重庆医药96.59%股份,公司主营业务转变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业务。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11.06亿元,20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顺利摘帽。

  数据宝统计显示,除了*ST钒钛,2013年至今共有24只个股恢复上市,其中20只恢复上市首日上涨,有8只更是暴涨100%以上,其中协鑫集成首日上涨986.07%居于首位,长航凤凰上涨737.94%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部分个股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大涨,但部分个股依然无力回天,首日下跌,如川化股份、苏美达、湖南天雁等。此外,部分个股恢复上市后,也陷入了戴帽的窘境,如ST新梅、*ST华泽、ST生化等。

  根据数据宝统计,恢复上市首日表现较好的个股主要集中在2015年,首日涨幅居前的协鑫集成与长航凤凰均于2015年8月恢复上市。反观2017年恢复上市的3只个股:ST新梅、苏美达、川化股份恢复上市首日均下跌,分别下跌0.26%、18.9%、28.92%。


  从业绩来看,这24只个股中,有10只恢复上市后近年出现亏损。除了因为年报虚假记载业绩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ST华泽,共有4只个股戴帽,分别是ST新梅、ST生化、ST宏盛、ST慧球。此外,上半年山东金泰与湖南天雁虽然没有戴帽,但这两只个股的2017年年报与2018年半年报均亏损。

08-24 17: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