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菜价银行股惹实力买家频现大宗交易(转载)

?5月24日以来,先后有6家银行、1家保险公司在大宗交易平台被竞买
  股价逼近净资产的银行股正成为各路资金目标,甚至有买家在大宗交易市场喊出了"不折价,也考虑"。
  "只要有一两个点的折扣,我们已经准备好资金可以买下1亿股甚至更多的民生银行股权",即使卖家实在不同意折价交易,也可以考虑。昨日,在《证券日报》记者以中介的名义对大宗交易市场内的一个非常活跃的实力买家进行暗访时,该公司有关人士做出上述表示。
  昨日,民生银行收盘价为6.4元/股,也就是说,买家为此项交易预留的资金超过了6亿元。
  事实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自5月24日以来,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中国人寿这4家银行、1家保险公司一直被申报买入却未能成交,另有兴业银行和招商证券虽有成交,但仍继续有买家申报求购。
  上述人士表示,该公司看好银行股的未来。事实上,这一点从其在与记者"砍价"的过程中也充分体验出来。记者深知,大宗交易市场通常以折价交易的方式进行,十个点也是常见的折扣。但昨日当记者在暗访中试探性的表示,卖方不愿意打折时,买家竟然爽快的表示,只要有一两个点的折扣就可以成交至少1亿股的民生银行。当记者更进一步的表示,卖家不同意打折时,上述人士也表示"那也可以考虑一下",关键是要能拿到民生银行的股权。
  此前,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生命保险也曾借助大宗交易平台拟购5000万股民生银行和800万股农业银行,生命保险对民生银行给出的折价率约为1.5%。
  近日,银监会和证监会分别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作要点的通知》,支持民间资本与其他资本按同等条件进入银行业。再加上近日来,银行股的市净率已经逼近1,估值几乎低无可低,这些因素正促使各路买家急于收购银行股"囤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