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英国拟推出“亚马逊税”

英国拟推出“亚马逊税”,拯救当地实体零售商。


很多人把实体消费的衰落,理解为电商的崛起。应该向电商征税,除了可以增加税收,还能保证公平竞争。

英国财长哈蒙德正在考虑给互联网电商增加一个特别税种:“亚马逊税”,即参考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亚马逊为批评对象,要在全美征收互联网销售税。

英国已成为在线购物占零售销售比例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对互联网电商新设税种,能为传统零售商营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征税的主要目标是在线零售平台,由于大型的互联网零售平台都是跨国公司,需要政府间重新谈判国际税项条款。如果一时无法达成国际合作,英国将自行颁布临时征税措施,以期零售业线上和线下再平衡,同时致力于推动达成新的国际征税协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