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奥股份境外参股公司三季度经营活动报告

新奥股份境外参股公司三季度经营活动报告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UnitedFaithVenturesLimited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
Limited(以下简称“Santos”)209,734,518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10.07%。Santos于2018年10月18日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报告》,公司现就该经营活动报告主要内容做如下提示性公告:
一、Santos第三季度主要经营业绩
(一)强劲的收入和产量增长
由于核心资产表现强劲,Santos2018年第三季度累积产量达到1500万桶油当量,较2018年第二季度增长了6%;实现销售收入9.73亿美元(其中包括创纪录的季度液化天然气收入4.05亿美元),较2018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0%;平均实现油价为81.1美元/桶,较第二季度78.6美元/桶,增长了3%,较2017年同比增长42%;巴新液化天然气项目日产量创下记录,相当于约920万吨/年的产量。
(二)坚实的资产负债表可以支撑增长战略
Santos在降低债务方面成效十分显著,截至第三季度末,实现消减净债务目标,提前一年完成其原定于2019年底实现债务净额目标20亿美元的计划;截至2018年9月30日,Santos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8亿美元,债务总额为38亿美元,因此债务净额降至20亿美元。
(三)库珀盆地增长
Santos的核心资产库珀盆地产量持续上涨,产量较第二季度增长了17%,油产量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第四台钻机开始运行。预计2018年将钻探85-90口井;已启动MoombaSouth第一阶段的钻探评估工作。
(四)恢复支付股息
恢复向股东支付股息,按3.5美分/股的价格支付税务完全减免的中期股息。
(五)收购QuadrantEnergy100%股权事项
Santos宣布以2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QuadrantEnergy100%的股权。通过收购QuadrantEnergy,Santos获取了低成本、现金流稳定的长期天然气和石油资产,以及优质、规模巨大的近期勘探和开发作业的潜力的资产。该收购将进一步降低Santos的自由现金流盈亏平衡点并大幅度提高Santos的经营能力。此次收购同时在极具前景的Bedout盆地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包括最近重要的Dorado-1石油勘探发现。
(六)完成非核心亚洲资产的出售
Santos在2018年9月完成其亚洲非核心资产的出售,获得现金1.44亿美元。该交易的完成将抵消上半年产生的资产减值损失。


新奥股份的石油天然气前景非常美好,值得长期捂股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