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统计数据显示:浙江人才总需求已呈现下滑趋势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人事厅获悉,由于上半年宏观环境的影响,浙江人才总体需求已呈现下滑趋势。

  据浙江省人才市场统计数据显示,人才总体需求量虽然有一定增长,但较去年同期增幅已经下滑四个百分点。浙江今年上半年举办现场交流会的场次、参加招聘的单位数量以及推出的岗位总量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五、百分之十一点零六和百分之九点八七。

  国家注册商务策划师汪长江告诉记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波动,宏观环境的变化都直接影响着人才交流与就业。据统计,零八年上半年,浙江面对国际国内大环境的不利因素,身临区域产业结构的调整,人才交流受到较大影响。总体需求趋势在人才层次与结构性调整中仍然有所增长,但未来发展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尤其是浙江中小型企业受宏观环境的冲击,对人才的需求将有较大下滑趋势,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汪长江分析,浙江省在今年受到国际能源价格不断攀升,美元疲软人民币强劲升值,美国次贷危机和国内CPI过高等不利因素的综合影响,上半年人才需求却并没有像国内其他地区受到巨大冲击,是有多方面原因的。“浙江经济整体发展水平相对较高,这几年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劳动密集型企业减少,高新技术企业有较快发展,相对应的人才需求层次与结构有较大调整。创新型人才、技术型人才和中高级经营管理类人才的大量需求推动了人才需求的总体上涨。”

  汪长江称,下半年人才需求将受到间接影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浙江经济发展的整体惯性较大,上述不利因素,短期内无法根本影响浙江地区。但是,此类风险已经开始发挥作用,上半年浙江台州、义乌等地区中小型加工企业、外贸企业已经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甚至出现停工歇业现象,其它行业也受到相应波及。这将直接影响到下半年经济的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