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发言人的讲话透露了那些重要信息

?? 问:近期股市上涨,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答:作为新闻发言人,我不便对股市的涨跌发表评论。既然你问了,我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近期市场情况。



? ?从行情看,11月24日至12月5日,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分别上涨18.13%和6.97%。大盘蓝筹股涨幅大于中小市值股票,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28%和21%,而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5.0%和5.1%。金融业、采矿业、房地产业累计分别上涨35.3%、24.6%和15.3%,在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据统计,截至12月5日,沪深两市全部A股平均静态市盈率20倍,其中主板市盈率16倍,中小企业板49倍,创业板78倍;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0倍和13倍。金融业、采矿业和房地产业市盈率分别为9倍、15倍和17倍。



? ?从成交看,11月24日至12月5日,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7156亿元,12月5日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元。大盘蓝筹股成交活跃,12月3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成交金额占全市场成交金额的比例达到52%。初步统计,11月24日至12月4日,各类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净买入309亿元,一般法人机构净卖出1252亿元,自然人投资者净买入659亿元,特别是持有A股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净买入更多,沪股通投资者净买入284亿元。另外,沪股通开通以来至12月4日累计使用额度528亿元。



? ??从投资者参与情况看,11月24日至12月5日,日均新开股票账户9.7万户,12月5日新增开户数达17.97万户,今年前11个月日均新开账户2.9万户。11月24日至28日一周内,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2027万户,较上一周增长43%。



? ?从融资和股指期货看,11月24日至12月3日日均融资买入额1112亿元,约为同期日均股票成交金额的17%。截至12月3日,投资者融资余额约8500亿元,较今年6月底4034亿元融资余额增长一倍多。截至12月2日,股指期货持仓较去年年末增加约75%。



? ??近期股市上涨,我们注意到市场和媒体有各种不同的观点,有的认为这是市场对经济社会各方面因素的综合反映,是各项利好政策叠加的结果,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也有的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业绩无明显改善、投资者加大杠杆操作情况下,股市过快上涨的风险值得警惕。



? ??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作用。股市稳定健康运行需要市场各方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同珍惜。希望媒体朋友们严谨客观报道,研究机构依法发布客观公正的研究报告,合理引导投资者预期。希望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上市公司要严格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依法合规经营,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证券交易所要加强市场信息披露监管和交易监管,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



   我们注意到近期股市坐庄、 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活动有所抬头,对此,我会将加强市场监管,坚决予以打击,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我的理解;近期行情大幅震荡不可避免,又可能调整在20%以上的幅度,选股策略是避开78倍市盈率的创业板,和49倍市盈率的中小企业板,重点关注9倍市盈率的金融股。

? 听海,海天,看到此文请及时与我联系,不好意思我把你们的手机号弄丢了,QQ你们很长时间也不登陆了,出此下策,实属无奈。另外,见到此文。你们手里股票可以获利了解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