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面粉比面包贵----地王的秘密

?


上海出现新地王了--上海正大。其老板就是海南当年的富岛基金经理人戴志康。上海正大在香港市值只有30多亿,净资产不到30亿, 但是地的价格就是92亿。楼面单价达到34148元/平方米。


最近出现的很多地王,价格都很贵, 人们形容说:面粉比面包贵。为什么?


最近网上又流传一条消息:2007年中莱投资因拍得的总地价达44.75亿元的科学城KXC-F8-1地块,当上地王。现在因为违约,已经确定被收回,并没收保证金8000万。


该明白了吧? 40多亿的地价, 首付只有8000万, 不到2%。原来, 买地就是买期权, 如果地价涨了就付清, 跌了就放弃。赚了是大钱, 亏了是小钱。


上海正大首付多少? 没有谁说。 但是据说上海正大后面还有复星置业和其老板郭广昌。期权也是两位大佬合买的, 风险应该不大。


地方政府不知道这奥妙吗? 当然知道。地方政府可以提高首付比例, 那样价格就上不去了。只要价格能上去, 保证金少点就少点。 碰到违约的, 这地还能再卖一次或多次, 何乐而不为?地方政府也知道资源有限, 要慢慢卖。 这就是为什么地价越来越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