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度巨量防溃堤







年度巨量防溃堤

本周上证指数先扬后抑,最高点3576点,最低点3506点,运行区间与股海上周预测高度吻合。本周股指周二缩量再探周一低点3506点之后反弹,周三跳空放量反弹,在3538点形成了向上的日线跳空缺口,周四继续放量上攻弥补了3573点缺口后,周五放巨量下挫收阴,成交量创出本年度的最大量,日成交量达到6042亿。

年度巨量一般而言是有明显的资金撤离迹象,这一点令股海十分担忧。回顾上证指数,最近的一次年度日巨量在今年2月22日,5993亿之后股指开启了中级调整,短期股指即大跌400点,持续时间13天,中级调整至今。这一次日巨量6042亿之后,股指会否重蹈覆辙?

这里再跟踪一下中长期的上证指数,如图所示,上证指数3731点开启的中级调整,目前形成了一长达5个多月、22周的对称三角形整理形态,动态上轨在3580点一带,动态下轨在3460点一带,目前股指已经运行到了选择突破方向的变盘前夕。中期日线DIFDEA也一直呈现收敛整理状态,短期纠结于零轴之间。

股海认为,由于近期股指放量震荡频繁,中短期均线间距较小,仅仅40点左右,很容易被上下穿越,250日年线持续走平于3435点附近,支撑作用趋弱。因此需要提放均线系统的再次由汇聚走向发散。个人认为,短期股指在3538点的日线缺口必定会回补,需要关注的是缺口弥补的方式,是直接弥补还是以缺补缺,这对短期行情的预判很重要。

预计下周股指总体应向下调整,考验120日均线甚至三角形下轨的支撑,同时需要提放股指有可能的向上诱多。因此认为个股应逢高减仓控制仓位。短期下周股指运行主区间:3580点到3480点。

个股方面,600519贵州茅台、603288海天味业、600436片仔癀等近几年大幅度炒作后的白酒类食品类医疗类个股持续下跌,继续寻找其合理的价值中枢。此几类个股应继续逢高减仓,离场观望。

000983山西焦煤,本周股价继续震荡运行,最高8.54元,最低7.63元,大致符合股海上周预期。日线上看,股价横向小箱体运行,周五形成了7.93元的向上日线缺口,日成交量有所放大。周线上,如图所示的上升通道依旧保持完好,但周成交量有所缩小,周线收一近似于T型,5周线走平,周DIFDEA持续高位,股价总体应维持中线调整的局面。

下周应关注日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这是突破短线日箱体的关键,但个人认为即便是有所突破,由于靠近了9元一带的强压力区,应提防假突破的出现。否则如成交量不能放大,股价将继续横向箱体运行为主,并有可能会形成盘破上升通道下轨的情况。个人认为7.93元的日线缺口下周应该被弥补,60日均线应再次接受考验。因此操作上应继续注意高抛低吸,下周股价运行主区间:8.65元到7.63元。

603100川仪股份,股价本周未能如股海预测,向上继续攻击,股价日线上持续向下调整,考验60日均线。由此股海认为,7月12日以来的18.15元的放量向上攻击,引发了前些年的套牢盘和近期获利盘的双重的快速套现离场行为。周线上看,股价收盘跌破5周10周均线,走势进一步趋弱。周DIFDEA技术指标持续高位运行,有调整需求。

股海认为,股价继续在如图所示的上升通道中运行,短期有向其通道下轨运行的趋势,有考验下轨一带的需求。操作上应注意高抛低吸。下周股价运行主区间:17.35元到16.5元。

最后,向遭遇洪灾的各省市的同胞们表示慰问,加油!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21年07月24日星期日11点11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