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思考多日,昨天起草的帖子没有时间完成,今天继续。吉利的日子,股海祈求上天,讨个好兆头。

近期上证指数的走势强于股海的预期。11月7日的帖子股海认为:上证指数将跌破年线,但因年线依然向上运行,其牵引作用使得股指不会距离年线太远就会引发反弹,并给出了两个可能的支撑位。股指下探距离预测的第一支撑位3427点还差20点的位置,即3448点一带就引发强劲反弹(实际上,股指是在2464点与3312点的连线延长线上获得了支撑,后期可继续关注此上升支撑线的作用)。10日收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线,短线止跌意味浓厚,11日中阳收复年线,之后几日小幅横盘振荡至今。

股指自3723点经过两波下跌,当下又一次来到了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一带;成交量自9月中旬快速收缩之后已经趋于平稳;DIFDEA也经过两轮下跌,在零轴的下方明显金叉交汇;MACD指标绿色竖状波动两轮,且依次缩短,红色竖状波动两轮,且依次伸长;均线系统方面有一新的明显的特点,长中短期均线经过汇聚之后,近几天基本平行运行在60点的区间内,横向向前推进,这样的态势将会保持多久如何变盘?

股海据上认为,如基本面无重大利空,股指有望在日均线系统的横向牵引下,继续在250日年线一带平稳运行到月末,如此,股指终将盘出当前的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期间应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情况。短期来看,股指受阻于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而向下运行,有再次考验250日年线的需求。个人认为无论跌破250日年线与否,短期可不必过分担忧,均应视其为二次探底,股指有望就此构筑短期底部形态。

个股方面,603100川仪股份,上一帖子认为,11月1日的短期的快速反抽,应该改变了前期从23.55元以来的单边快速下跌的走势,是否扭转了中期调整的趋势和方向,以及年线上方的短期底部是否能够演化成中期底部还需要观察。8日10日12日股价连续三次分别在16.63元16.72元16.82元获得支撑,15日放量再次涨停,并一举突破了中期下降通道的上轨,16日回踩夯实,17日继续放量中阳反弹,18日强势整理。

小盘股筹码进出不容易,波动剧烈的特征在下以往的帖子中多次提醒,因此操作上就需要快速提早行动。股海认为,经过这几天的运行,股价自23.55元以来的单边调整已经彻底结束,16元一带的中期底部已经探明。中期底部以两次涨跌板形成了坚实的双底的架构,接下去将振荡上行,再次攻击前期高点23元一带。由于本次23.55元以来的调整,破坏了原有的中长期上升通道,运行趋势发生了改变,因此股海认为,股价的中期运行趋势应暂时以大箱体应对,即16.15元为大箱体下沿,23.55元为大箱体上沿,19.85元为大箱体中轨。因此个人将持股为主,箱体上沿一带的波动将重点关注,适度高抛低吸。

近两月,股海一直不断试水其他的投资标的,以弥补个人投资股票的单一。虽早已看上了两三支股票,但个人目光短浅认知有限,可以肯定所选都不是最佳的长线投资标的,因而选股期间,虽有朋友询问,慎重起见,不敢轻易透露。经过反复的试水割肉再试水再割肉,犹豫斟酌再三,最终下定决心确定目标,选择良辰吉日在此公示。个人的选股思路和条件在以往的帖子中都有叙述,不再复述。再次重申,公开所选长期投资标的,是为了记录个人的投资历程,鞭策自身的投资行为,求得有识之士的提点,不作为投资推荐,敬请读者朋友们注意投资风险。这里感谢股友“小小弟子”与在下的长期私下探讨,以及分享所选标的的一些更加细致有益的看法。

000528柳工,装备制造业,国有大型企业,具备强大的自主创造能力,破净,业绩良好,融资融券标的。股价处于长期底部区域。

股海向来就不追逐主流热点,因为只有处于非主流非热点的股票,才会被人遗弃忘记,股价才会接近或跌破其固有价值。这也是个人的性格所致,在下从来不喜欢热热闹闹、光鲜艳丽的场合。此刻在下从另一层面更加理解了伟人的一句话:“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

000528柳工的基本面上,虽然国内大基建遭遇到一定的发展瓶颈,国内大基建的黄金期或正在消退,而工程机械装备市场也有一定的周期性,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基建,以及美欧提出的振兴基建项目,应该有助于公司的国际化业务的拓展。从财报上看,市盈率市净率均处于长期历史较低值;每股收益近年保持稳定增长(持续性有待观察);净资产收益率近几年逐渐走高(持续性也有待观察);近几年外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长期处于第二大股东,波段炒作迹象明显;上市公司吸收合并集团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稳步推进接近尾声。

技术面上,1、从月K线上看,历史上股价的走势呈现出明显的波浪运行特征。近十年来震荡幅度不断减小,说明股价走势越来越趋于理性,股价向价值中枢靠拢,这是否从技术上验证了公司走向成熟同时发展上遇到了一定的瓶颈?因此股海认为,物极必反,股价的再次大幅度波动需要基本面上新的外力驱动;近十年的震荡周期数据上在不断缩短,如以此进行周期分析,接下去的大波浪运行的大概底部出现的时间段应该在2021年11月到2022年3月之间,高位出现的时间大约在2023年新年前后。2、从历史上日线缺口来看,2018年8月30日在11.98元留下有0.06元的向下跳空缺口;2015年6月19日在14.63元留下有0.05元的向下跳空缺口,2015年6月16日在16.28元留下有0.12元的向下跳空缺口(此两缺口时间价格较近,可视同为2015年6月牛市顶部留下的缺口群);2011年7月25日在21.65元留下有0.08元的向下跳空缺口。按逢缺必补的股市术语,如公司未来得到一定的持续向好发展,上述缺口有可能得到弥补。3、从股价上看,2016年2月的5.78元与2021年2月5.82元的连线构成了长期大底部的支撑线,但股海认为除去新冠疫情的影响,该线应该运行到了6元的上方。如考虑2018年10月的除权因素,2016年2月至今,股价均运行在长期的振荡向上的趋势之中。

股价当前距离历史长期大底部支撑线大约百分之二十左右的空间,就这一点来说,当前介入该股应做好一定程度的风控。

投资该股长期的时间和目标定位。由上述分析,在持续密切跟踪该股基本面的前提下,个人对该股的长期投资时间预定为两年左右。股价上涨目标位,按保守2倍的市净率计算,在2015年6月留下的缺口16.28元一带。

从今年以来的技术图表上看,年初的大双头形态,按理论上调整的技术跌幅应在6.52元一带,这与前面在下关于长期底部支撑线在6元的上方的分析似乎不谋而合,当前股价调整最低到达7.13元,双头的调整空间技术上还没达到,这一点需要警惕,做好风控(这也是股海反复试水不敢公示的原因之一)。当然,股海认为,技术分析理论的实际运用中,或许不应该过分的刻舟求剑。

近期股价在8月2日探底7.13元之后强劲反弹,经过五周的上涨到9.18元,之后再次向下探底,经过9周的振荡下跌到7.14元,上周再次探底7.14元之后,周线微微放量中阳反弹,前三周K线形成启明之星的组合形态。另外8月的7.13元与11月的7.14元也形成大双底形态的雏形,有待市场验证。因此股海认为,股价已经到达或接近了中期底部区域,在留足安全边际的前提下,应该逐步分批建仓。

长篇大论,终于完稿,如释重负,祝愿股海和大家一样,投资顺利!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21年1118日星期四22点18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