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不破不立,西山黄金大坑





大盘不破不立,西山黄金大坑

由于家事缠身,有一段时间没有写帖子了。好在上证指数大致按照股海的预测弱势运行。

自2587点以来的下跌,股指已经经过了两次弱势反弹,一是3000点上方的保卫战,二是2691点开始的反弹,都仅仅持续了一个多月。目前股指已经逼近了前期重要低点2638点。

2638点的跌破将进一步地验证前两年的反弹不是什么所谓慢牛,而是熊市之中的反弹。因此股海始终认为该点必破!其实深证成分指数早已有效跌破相应低点,这或可以作为上证指数必将破位的参考依据领先指标。

股海一直认为上证指数6124点和5178点为两次脉冲高点,是市场比较冲动和非理性的结果,因此,价值回归是必然的,股指从哪里来“大致”就会回到哪里去。5178点行情的启动时间在2014年7月底,我们权且定为7月25日2127点缺口发生之时,(相应的深证成分指数也是在2014年7月25日的7578点)。当年行情启动时,形成了2107点、2127点、2267点、2338点、2488点的一串启动缺口群。价值回归并不意味这一系列缺口都会被弥补,但大致地靠近回到这一带应该是很有可能的,这需要持续地跟踪观察。

如图所示,月线上,上证指数的长期支撑线大约上移到2488点缺口一带;250月线在2304点一带;周线上,中期下降通道的支撑线下移到2488点缺口一带;日线上,3587点下跌之初的大三角形整理的下轨在3008点一带,跌破之后的量度跌幅应该在2429点一带;2014年行情启动之后的爆发点就是缺口2488。股海认为上述分析应该得出如下结论:上证指数必将跌破2638点,不破不立!并且大概率在2488点左右形成一次两月以上的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个股方面,000983西山煤电,上一帖子推断其中期底部形成在6.33到6.99元之间,股价最低探到6.2元,略有误差。目前股价已经运行到下降通道的下轨,并受到了支撑。股价与日线的DIF指标已经出现了底部背离的情况;周线底部形态正在构筑之中;月线上是动态7连阴,暂时超了6连阴的历史纪录,但股海认为本月收阳的概率还是很大。也就是说,股海继续坚持认为,000983西山煤电应该先于上证指数见底,最新的净资产6.09元上方的6.2元一带就是本轮调整的底部区域,7元下方就是黄金大坑,黄金大底!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晚上20点00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