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星之火可以燃烧不可燎原







星星之火可以燃烧不可燎原

市场行情是需要成交量来推动的,成交量一但介入市场之后,就不会轻易离开,因为资金的本质就是逐利的。

近期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成交量的持续放大,量能堆积情况已经了上接近了上证指数3587点阶段性顶部的量能。对此量能的正确认识,关系到怎样把握当前行情。

这一量能的堆积,出现在管理层细心的呵护之下;出现在股海所言的上证指数的长期支撑线上;出现在上证50板块的调整下一台阶之后;出现在市场超跌低价股大批涌现之时;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市场资金选择超跌低价入手,反弹行情就顺理成章地展开了。

股海上一篇帖子认为,后两年上证指数将在2488点上下振荡整理,总体在成交量逐步萎缩之后,探明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底部。因此,个人认为,目前市场的短期成交量难以继续放大,但交易活跃程度短期有望继续维持。

如图所示,上证指数运行在一中期下降通道之中,目前已经接近了上轨2700点一带的位置。 这一上轨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目前股指已经是短期第三次接触靠近2703点缺口一带。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个人认为,长达一年之久的下降通道到了需要改变的时候。下降通道上轨最终必将被盘出,请注意,股海认为是盘出,不是大力度的突破,或者说是温和的突破。近期上方的两个缺口,2703点缺口被弥补的的概率较大,2821点缺口被弥补的概率较小。换言之,股海前面帖子预测的持续时间两月以上的反弹行情正在进行中,时间上或许是跨年度的,空间上,2449点到2700点区间内横向振荡反弹是目前行情的主基调。

个股方面,低价超跌股是行情炒作的重点,其他个股跟风,因此需要把握个股的操作的力度和节奏。000983西山煤电,目前就严重地属于跟风状态,其技术形态可参照上证指数的走势。自9月11日开始的K线组合形成一明显的菱形整理形态,从技术上看,向上向下突破均有可能,概率各半。目前随大势运行到如图所示的临界位置,向上,关注能否带量盘出6.6元一带的短期通道上轨,如是,短期反弹应可回抽7.35元一带。向下,也要提防大盘反弹结束带来的向下突破的风险。

从月K线上看,本月已经运行时间过半,股价在大盘反弹的带动下,目前还没有形成可能的向下突破。如本月仍然在净资产6.26元的一带运行,需要密切关注第三次长期历史大底部形态的形成。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下午14点05分于龙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