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98捂不久不发





598捂不久不发

说实话,000983西山煤电,单凭上周五单针探底的日K线,或者单凭上周标准十字星的周K线,来判断长期调整的最低点已经出现,多少还是有些勉强,但如果再加上本周一的上跳空缺口、超过前一交易日一倍的成交量、以及近百分之2.5的涨幅,5.98元是否即将或者已经成为长期调整的最低点?这就是我们需要慎重对待的问题了!

股海的上一篇帖子纯技术推断,000983西山煤电本轮长期调整的最低点大概率出现在5.3元到5.8元之间,但同时强调了小概率的不会触及5.8元的可能存在,并用单独的段落一定的篇幅,说明了不会触及的几点可能原因。经过一周的运行,股海认为,小概率事件或许正在向大概率转变。

市场的走势是由多方面因素促成的。业绩优良的个股,在历史的大底部区域,仍然继续经过长达15月且股价下跌一半的调整,还跌破净资产并超过96的折扣,其本身对市场就有极大的吸引力,这从上一周五个交易日的成交量快速大幅萎缩的就可以看出,多空出现了平衡,再加上消息面上利好不断,使得股价本周一跳空上行,使得调整的低点逐步明朗,5.98元在股海的脑海中曾经晃过的可能性低点或许是真的出现了!

股海认为,投资就是等待市场犯错。在下曾经说过,业绩近几年逐步回升并比较优良的个股跌到或跌破净资产是不可想象的、不现实的、疯狂的!事实上,失去理智的市场就是现实的存在,就是不可想象的、疯狂的。我们投资就是等待这一现象的出现!这里,股海从另一个侧面或许能够解释这种疯狂,如图表所示,近四年的每股年收益和年末股价收盘对照可以看出,当前的股价与2018年可能的年每股收益是多么的不相符?!

5.98元是否是股海所言的本轮调整的最低价,我们继续地跟踪验证,6.09元的上跳空缺口是否被弥补,是否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缺口?我们也继续地跟踪观察。但有一点股海认为非常的重要,那就是有调整就必须坚决买入,而不再是越跌越买了!

今日的成交量已经达到一周前的活跃水平,如接下去的交易日成交量继续放大或恢复到前期活跃水平,个人认为,股价将继续强势整理后上行,并上攻如图所示的近期的缓慢的下降通道的上轨6.5元一带,并将突破之。持续多日的舒缓下降通道应该发生改变了!

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知道000983西山煤电是一支30亿流通盘的中盘股,其活跃程度有别于其他小盘股,但其运行惯性却是长于小盘股的,因此需要我们有更多的持股耐心。598,捂就发,捂不久不发。

短期来看,上方第一阻力位6.33元,强阻力6.5元;下方第一支撑位6.16元,强支撑位6.10元.

至于上证指数,正沿着股海的推断继续的演绎,股指已经顺利地盘出下降通道的上轨,经过整固后,预计将再次上攻2703点一带,并有可能试探120天均线一带的压力,延续跨年度的反弹行情。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晚23点38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