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级调整进入下半场





中级调整进入下半场

分析股票走势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如果我们经过多方面的分析,均得出同样的结论,那么这样的结论应该是接近真相的。

还是先分析一下上证指数的中期走势。上一篇帖子股海认为,从运行趋势上分析,随着中长期压力变支撑线3的不断延伸下移,与压力线4之间的夹角更加变宽了,腾挪的空间也逐渐变宽了,回踩2700点下方的可能性出现了。近二 十个交易日 来,上证指数在外围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以向下连续跳空缺口的方势,弥补了2804点的原上涨时期的测量缺口,并且跌破了250天年线。目前,自7月2日反弹攻击到3048点距离原岛型反转周线缺口3050点仅仅两点之差回落以来(进一步验证了年初反弹的周线向下岛型反转的有效性),在日线上共计形成了四个缺口,分别是7月3日的3033点、7月31日的2946点、8月2日的2901点、8月6日的2821点。这样的日线向下缺口群的出现,本身就提醒我们对未来的走势依然不能乐观。

从均线上来看,250天年线对于中长期行情的分析至关重要。无论行情向上、向下还是横向运行,股指围绕250年年线上下振荡运行,是股市永恒的规律。当前250天年线处于走平状态,由于中期两次探底行情的延续,股指在250天年线上方运行并刚刚跌破之后,需要在下方运行一段时间的概率较大。

从成交量上来看,3288点反弹结束以来的量能继续呈现逐渐下降趋势,目前还在继续,没有量能萎缩见底迹象。

以上三点分析,支持在下得出中级两次探底调整行情进入下半场的推断。从目前的趋势分析上看,中期底部区域大约如图圆圈所示。

短期来看,上证指数本次下调到了2733点,靠近了中长期压力变支撑线3的延长线一带,支撑逐渐趋于强劲,因此股海认为,虽然中期调整还将继续,2733点还将接受考验,但短期靠近2700点一带不可盲目杀跌。预计短期下周急跌后将出现反弹。短期压力位250天年线2805点一带,支撑位2700点一带。

个股方面,000983西山煤电,半年报显示基本面相对继续稳定向好。近期行情随大盘调整,除权之后弱势整理,股价下调到5.68元受到比较强劲的支撑,这大概一是因为原5.22元5.23元双底颈线位具备心理上支撑的缘故;二是该股与大盘较大的区别在于,已经在250天年线下方运行了3月有余,实际上除权之前就轻微放量突破了年线,如果按照复权价,目前实际应运行在如图所示的黄线6.3元一带,也就是实际上已经靠近了中长期压力线,面临是否突破前的准备。个人认为下周经过短期蓄势之后,向上弥补除权缺口6.37元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届时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以此确定弥补缺口后的反弹力度。短期支撑位6元,强支撑5.8元;短期压力位6.2元,强压力6.37元。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19 年8月9日星期五21点18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