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团队意识





团队意识

上证指数本周按部就班地攻破了7月份的高点3458点,并且在此过程中,市场表现比较平静稳健,并未引发强烈的震荡。这是否从一个层面表明,经过5个月的横向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已经明显地淡化了3458点的压力,短期进入了稳定攀升时段?这一点也应从稳定温和的周成交量的变化中得以证明。

事物的发展总是波浪运行的,从震荡到稳定,再从稳定到震荡,周而复始。股海认为,上证指数经过短期的稳定向上运行之后,下一次震荡区域应在出现在3500点的上方,前期高点3587点一带。短期应重点跟踪关注股指当前稳定状态的突变情况。日线上关注股指在短期上升通道中的运行,注意20日均线的支撑;周线上关注小阳线振荡向上的格局是否改变,注意5周均线的支撑。尤其需要关注成交量的突变情况,以及股指运行形态的突变情况,也就是是否出现周线级别的跳空缺口。

下周短期支撑位3420点一带,强支撑3390点一带;短期压力位3465点一带,强压力位3500点一带。

虽然股指的运行比较稳定,但个股的运行却各有差异,这就是股海强调轻大盘重个股的原因。

603100川仪股份,11月30日,月线成型的最后一天,股价未能继续保持强势,以跌停报收,收盘为带较长上影线的大阳线,改变了个人短期主升浪的乐观预测。因此带给市场一定程度的恐慌和疑虑。在下在股价跌停当日就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想法,最终因多年来的对“股价炒作”的一些思考而作罢。

股海一直认为,股价的运行是大部分资金意愿的结果,并且大资金的意愿起主导作用,也就是所谓的庄家起主导作用,而十个散户十条心,一般而言散户是没能力主导股价的运行方向的。因此,在下认为,在一支股票中运作的各路资金就宛如一个团队:大股东就像公司领导层,小股东(庄家)就像公司中层,我们散户就是公司的一般员工。在团队里工作(投资)的各方是需要具备团队意识的。意识决定思维,思维决定行动。这里股海只谈谈我们散户的团队意识。首先我们选择一支股作为投资对象,一般不会是因为公司的领导和中层,而是因为该支股票的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具备投资价值,如果公司不具备上升空间投资价值,离开便是了,至于大股东(公司领导)小股东(中层)是否“称职”是其次的;其次,大股东小股东的表现也是影响股价的走势的,相对而言,大股东影响股价的长期走势,小股东(庄家)影响股价的短期走势。

庄家(小股东、中层)在股价运行中的作用就是如何让股价短期向着正确的的方向运行,这里分三种情况,一、庄家的操作的方向是错误的怎么办?股海认为如果是错误的,我们又无力改变就只能笑一笑罢了,没有必要跟着犯错误;二、庄家操作的方向是正确的怎么办?当然就是顺势而为了;三、不清楚庄家操作的行为怎么办,那最好的办法就是股海前面帖子所言的不可盲动。

回到股海前面所言,为什么没有及时在11月30日川仪股份跌停之日发表看法,原因是股价的跌停一定是庄家操作引发散户恐慌的结果,当时跌停板的封单犹豫和不坚决,就说明这样的跌停仅仅是一次大力度的洗盘行为。个人认为,在历史大双底有效突破之后,本就应该有一次力度较大或者时间较长的洗盘整固,只是在12元一带还是在15元一带还是在17元一带的问题。因此庄家的做盘思路是正确的可以理解的,并且作为一个团队中的战友,个人不想由于个人的小聪明打乱庄家的步骤,因为庄家的洗盘,是为了清除那些团队之中的不坚定的短线投机分子,提高整体资金的持仓成本。以利于股价日后更轻松地拉台,这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是好事。本次跌停,个人认为甚至是体现了场内机构主力的技巧和魄力。技巧在于完全符合历史大双底颈线位突破之后的技术面上的回踩的操作思路;魄力在于竟然胆敢在大盘稳定向上突破之时跌停做空,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和高远的胆识是断然不可能的。尽管股海没有料到但却对此股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603100川仪股份的技术面上看,日线的调整空间基本到位,周线的调整时间还将延续,月线继续在历史大双底的颈线位11.98元一带夯实整理。下周短期支撑位11.5元一带,强支撑11.23元缺口一带;短期压力位12.25元一带,强压力12.42元缺口一带。

000983西山煤电,从日线上看,股价有横盘整理调整技术指标的要求。从周线上看,连续两周在6元一带受阻,两根长上影线的周K线,股价继续在历史大底部支撑线5.33元的上方整固。由于周线技术指标进入多头区域,不排除下周还有冲击6元一带的可能。股价继续在中期上升通道中运行,短期支撑位5.47元一带,强支撑5.33元一带;短期压力位5.75元一带,强压力5.9元一带。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20年12月06日星期日晚上20点20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