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注意风险





短期注意风险

今天加发一帖是因为大盘短期风险提升。股海前面帖子认为“股指应在3500点一带发生震荡,短期需重点关注股指的突变情况,需重点关注20日均线和5周均线的支撑。”个人认为本周调整收阴也属于正常,但不应破20日均线和5周均线即3390点一带。今日股指尾市2点30分以后放量杀跌,跌破3390点一带的强支撑,在下所言的短期上升通道下轨被跌破,短线技术上恶化,DIF明显死叉DEA,日线级别的调整开始加速。在下之所以前帖隐隐有些担心,还有一技术上的因数就是个人所言的短期上升通道过于狭窄且持续了一定时间,短期要么向上要么向下突破,因此提示要重点关注“股指的突变情况”。股海一贯认为趋势就是用来改变的,也就是说,趋势尚未形成需要关注趋势的形成,趋势一但形成需要关注趋势的改变。或者就如股海前帖所言“事物的发展总是波浪运行的,从震荡到稳定,再从稳定到震荡,周而复始。”

当前,短期上升通道被破坏,接下来,股指短期应以调整为主,调整目标如图所示,有可能达到3300点一带,届时应重点关注3286点缺口一带的支撑。调整路线,大概率还应是振荡下行。调整时间,从日线上看至少三到五日,从周线上看,横向箱体震荡的调整还将继续。

短期压力位3290点一带,强压力3400点一带;短期支撑位3360点一带,强支撑3333点一带.

个股方面,603100川仪股份,借助大盘的调整,短期主力机构的目标逐步实现,散户继续处于恐慌之中。日线上看,短期小平台整理,有向下破位并弥补11.23元缺口的可能。有能力者可适当先抛后吸。短期压力位11.8元一带,强压力11.9元一带;短期支撑位11.5元一带,强支撑11.23元一带。

000983西山煤电,短期相对强势,但个人认为短期历史大底部支撑线一带需要继续夯实。股价继续在中期上升通道中运行.短期支撑位5.33元一带,强支撑5.25元一带;短期压力位5.75元一带,强压力5.9元一带。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20年12月09日星期三晚上23点33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