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变异已经出现





大变异已经出现

事物发展的趋势都会发生变异,政权更迭、新老交替、甚至新冠病毒也会变异,股市波动的趋势当然也会发生变异。

上证指数新年前后,成交量温和放大,尤其是新年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放大明显,推升股指向上有效突破了长达五个多月的箱体运行态势,向着股海所言的中长期上升通道的上轨运行,该通道宽度800点,目前下轨在2800点一带,上轨在3600点一带。今日收盘3528.68点,距离上轨大约还有70点,距离2018年1月的高点3587点大约还有59点。股海认为,股指上攻到上轨一带必有大幅度的震荡发生,震荡幅度应该在百点以上(或单日或几日),届时需密切关注成交量的突变情况。

股海这里十分关心的是下一步,长期上升通道的上轨一带发生震荡之后的股指运行情况。

短期来看,长期通道的上轨至少是难以一次性突破的,股海认为,在日成交量不发生突变并连续达到6000亿以上的情况下,股指应在上轨一带遇阻回落,回踩3458点一带,延续慢牛走势;如日成交量发生突变且连线达到6000亿以上或更大的情况下,需要提防股指有可能向上突破上轨,提防疯牛的出现。

中期来看,长期上升通道的上轨最终将被突破,因为在下一直认为,趋势是会发生改变的,会变异的。如图所示,由于五个多月的箱体运行向上突破,一条新的趋势线已然形成,由此股海预测了一条未来通道,该通道的下轨动态支撑位运行到了3400点一带,动态上轨未来将相对快速地延伸到4000点一带,这能否成为股海年终总结帖子所言,今年股指将见到4000点的技术上的依据?

另外,支撑股海上述推测的强大依据还有,就是深证成分指数,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数等等已经领先出现了疯涨的走势,用疯牛来形容应该也不为过。此刻股海突发奇想,慢牛或许就是一厢情愿,抑或就是烟幕弹,谁又能按住疯了的牛头?这里纯属个人臆想,还是边走边看吧。

个股方面,股海这里再次重申,大盘与个股的关系、是共性与个性的关系,期待市场出现齐涨共跌的局面是不现实的。

603100川仪股份,如股海上一帖子所言,股价进入了强大的支撑区域,小盘股筹码珍贵,不可盲目杀跌,逢跌介入。由于周线技术指标的弱势,预计近两周将总体处于探底筑底阶段。另股海认为,大盘即将到来的震荡,应有助于主力庄家的吸筹和股价阶段性底部的构筑。短期支撑关注10.8元一带,提防空头陷阱的出现;短期压力位11.1元一带,强压力11.5元一带。

000983山西焦煤,股价在5.6元上下整理已经长达7周31个交易日,从成交量上看,换手积极,此期间换手达到83%, 2019年6月25日除权前15周均价6.5元期间换手100%,两数据对比换手接近完成。也许朋友们不明白股海为什么要做此数据对比,一是因为2019年6月前有一波冲高行情,其套牢盘区间均价大约6.5元;二是6月25日为当年分红股权登记日,分红方案10派3元含税。2020年6月分红为10派1元并10送3股,至今两年半的长线资金,按分红估算,已经全面解套,自然许多资金有出局的欲望。这应该是股价近期在5.6元一带长时间箱体整理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日股价近期最高价5.93元收盘,日K线探底短期均线稳步回升收一T线,攻击形态明显,日线技术指标调整到位,底部再次金叉。股海认为,整理已经结束,股价即将向上突破箱体上沿6.07元,弥补2019年6月的除权缺口6.37元,攻击如图所示的股海所言的中期上升通道的上轨6.6元一带,让我们拭目以待!

股价短期支撑位5.8元一带,强支撑5.7元一带;短期压力位6.37元,强压力6.6元一带。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21年01月05日星期二晚23点08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