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决定未来





成交量决定未来

本周行情看上去很虐人,相信很多密切关注市场的人都被虐到了,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所谓的股评人士。这里股海信手拈来几句话“买不好股会亏死你;如想赚钱只有紧跟热点;下行趋势中再便宜的股还会更低。”听上去是不是觉得很有道理?是不是说到你心坎上去了?嘿嘿。当今市场弥漫着去散户化的论调,市场被机构抱团的茅台酱油等所谓有价值的标的长期的上涨给彻底的洗脑了,个人这里只想问自己几个问题,这世上有永远上涨不跌的股票么?越涨是不是风险越大?(资本永远具备两面性:逐利性和安全性)哪一个伟大的公司不是从渺小开始的?机构庄家不是人构成的么难道没有人性的孽根么?(尽管股海认同集体的智慧)

股海这里想说,我们投资者千万千万别被市场的情绪左右了,只有逆境考验人顺境常常忽悠人。在下这里也想说三句话“经常追高总有一天会遇到鬼的会死的很惨的不赚钱又不会死急什么?哪一个市场热点不是从冷变热的?只要是有价值的标的越跌就越有价值心里就应该越踏实。”

新年第一周,股指如约来到了股海所言的长期上升通道的上轨一带,虽有些震荡还算稳定,本周成交量放大明显,三成左右,算不算突变能否持续?本周上证日均成交额5322亿,单日最高成交额5680亿,股海坚持前帖观点,短期来看,缩量要提防震荡,放量要提防突破。接下去下周市场能否维持当前的量能很关键,有单日放大到6000亿或以上当然更好,成交量决定了股海所言的未来通道能否完整成型。另外即便量能不佳出现震荡,个股也不会完全一样,需要甄别,不必无脑恐慌。

短期压力位3600点,强压力3630点;短期支撑位3550点,强支撑3500点.

个股方面,603100川仪股份,上周快速下跌持续放量,换手急剧放大至6.51%。周五大幅宽幅震荡近百分之九,最低探到9.88元,当日换手达到1.93%.请注意:资料显示三季度第五大持股股东占流通股比仅仅1.81%,因此股海认为主力空头回补迹象明显。

周五盘后年度业绩预增报告出台,利好消息明朗,应该封杀了该股继续下跌的空间,在下相信没有哪路资金胆敢继续做空。至于下周股价是否强劲反弹,个人认为那倒是未必。个人认为,年度业绩预增的利好应该在年前11月就应该有了比较明确的预期,甚至是消息的提前泄露,因为在公司内部,月度经营工作的总结应该是对季度和年末经营形势有所提前预期的。这能否从一个角度验证11月的大幅度震荡和本周的放量赶底行情?

也就是说,股海是这样思考的,年度业绩的预增甚至明年业绩的良好预期,刺激了大资金的激进操作行为,股海多次强调,小盘股的筹码珍贵,注定了吸筹的不容易。主力资金只有通过股价的短期的急剧拉升到重要阻力位,促使历史上2017年前12元上方的高位套牢筹码被解套后的松动,同时,借助长期解套盘和短期获利盘的力量,跌停下杀股价,另外借助技术派在技术面上预测的股价回抽,能够在股价相对较低的11元的下方,获取足够的筹码。当然,这是股海设想的主力大资金的操作思路,纯粹个人杜撰。

股海这里借助前辈股评的一句话“底部是一个区域不是一个点”,小盘股波动剧烈尤其如此。股海预计,603100川仪股份,将在250天年线的上方,大约9.88元到11元之间构筑阶段高点14元下调以来的中期底部,时间大约持续2周左右,然后重拾升势。短期支撑位10元一带,强支撑9.88元一带;短期压力位10.5元一带,强压力11元一带。

000983山西焦煤,一如既往,继续在股海所言的中期上升通道中运行,本周放量中阳线,多头继续保持强势。股海认为,长达7周的6元下方的整理十分坚实,短期股价有望下成交量的推动下,向上攻击中期上升通道的上轨6.6元一带,并有望突破上轨的压制,攻击7元的整数关口!让我们拭目以待!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21年01月10日星期日晚23点17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