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庚子年最后一段艰难的日子








庚子年最后一庚子段艰难的日子


自古关于庚子年灾难年的传言盛行,股海小民一个,对于先辈留传下来的难以言明的传闻,历来报以敬畏之心,不敢轻视大意。加之投资股票的缘故,对于事物发展的周期性和波浪理论更加是深信不疑。距离农历庚子年结束还有25天18个交易日,如果相信庚子年是“灾难年”的话,那么余下的时间就应该是最后一段、最艰难的日子了。

恰逢此时,上证指数受阻于股海所言的长期上升通道的上轨一带,在下前面的帖子认为,如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至单日6000亿或以上,上轨3600点一带不会一次越过,不出所料,由于上周成交量始终未能突破单日5680亿的量能,日线级别的震荡调整已经开始,上周股指最高达到3622点,全周呈现出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调整态势,周线以阴十字星报收。

股海认为,如成交量持续不济,接下来股指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时间上大约至少两到三周,或将跨越庚子年最后的一段时间;空间上,股指大概率调整到3460点一带或更低,有弥补3414点日线缺口的可能。

短期下周股指压力位3622点一带,强压力3630点一带;支撑位3514点一带,强支撑3460点一带。

个股方面,603100川仪股份,股海上一帖子对主力资金的运作思路做出了大胆的杜撰,股价上周的表现应该验证了股海杜撰的大体真实性。首先礼拜一的无量涨停,不仅仅是利好的刺激,股海说过利好消息是会有意无意地提前“泄露”的,无量涨停说明了市场各路资金的一致的共识!并且股海有理由认为本次无量涨停几乎就是散户行为,并且本周涨停后续的放量也大部分是散户行为,股海认为上周主力资金在前周快速放量杀跌筹码回补后,本周在惬意地喝茶,观看被大幅度震荡吓坏了的散户的表演呢,本周后几个交易日的放量主要就是踏空散户的追涨与前几周被剧烈震荡吓坏了散户的短期解套行为造成的。这里个人认为不可低估了主力资金获取信息的能力,以及精准抄底的能力。其次,在下这里想说明,个人对于底部小双底颈线位10.6元一带的预测应该算是比较精准的了,股海说过,小盘股波动剧烈,底部是一个区域不是一个点,实际上,从图表上看,股价就是对颈线位的回踩确认,股价在10.6元的下方仅仅停留了不到3个交易日,误差到9.88元充分地体现了小盘股波动剧烈的特征,难道不是么?!我们对技术分析的追求不应该只是精准,还应该理解其误差的存在,这才能体现股市波动有人为的情绪化特征。

从技术图表上看,股价上次触摸14元迅速下挫之后,当前股价再次靠近了2017年前的13元到17元长期筹码密集套牢区,也进入了前几周12.5元到13.5元的短期套牢区,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股海认为,由于小盘股波动剧烈的特征,近期股价将不断地向上触动13元到17元的长期筹码密集套牢区,促使筹码松动。短期来看,周线技术指标继续处于调整之中,股价大约在11.43元到14元的区间震荡整理进行充分换手。下周支撑位12元一带,强支撑11.43元一带;下周压力位13元一带,强压力13.5元一带。

000983山西焦煤,上周股价震荡回调(与在下预测不同),未能摆脱大约5.3元到6.1元箱体整理的格局,当前股价已经来到了箱体的下沿,也接近了中期上升通道的下轨一带,支撑趋于强劲。

股海认为,近期股价仍然将在上述箱体内部震荡整理为主,蓄势等待再次向上的时机。短期支撑位5.5元一带,强支撑5.4元一带;短期压力位5.8元一带,强压力6元一带。

让我们继续跟踪观察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股海无涯独行舟

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中午12点50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