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达光电(002189):5个交易日内从预亏修正为预盈的巨大阴谋

?


3月24日周评文章中我们明确了春季行情已经结束,后市大盘整体风险大于机会,果然,其后的大盘杀跌连连,一时间很多个股跌幅甚巨,我们幸运地逃过这些天暴跌的风险,实在开心!


暴跌之后,管理层一口气出台了多项利好,包括:


1、QFII额度增500亿美元、RQFII增加500亿人民币(属于中线重磅利好);


2、六大措施启动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属于中线较大利好);


3、央行重提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释放微调信号(属于短线重磅利好);


4、3月份PMI官方数据为53.1%,连续第四个月回升(清明节前A股暴跌,其导火索就是汇丰中国3月22日发布的3月PMI预览值48.1,为4个月以来最低,官方的超预期偏好数据当之无愧属于短线利好)。


因此,持续暴跌后的大盘,短线机会再次浮现。那么,哪些个股在后市的回升中会跑赢大势呢?


回顾近日的强势股,600113浙江东日当之无愧成为第一猛牛股,该股连续四日封住涨停,演绎了独具霸气的王者风范。受其影响,包括我们之前点评的中线股002120新海股份同样是连续两日一字板涨停,它们都属于低价中小市值类个股。在大盘僵持震荡阶段,只有低价中小市值个股才会异军突起强悍飙升,因为它们的启动只需要一点点资金配合即可。


考虑到新海股份连续两日一字板涨停是受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1500%的利好刺激所致,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周末同样发布业绩修正预盈的002189利达光电值得重点跟踪关注。该股近期走势可谓暗藏巨大阴谋,在3月27日预报一季度业绩亏损之后,其连续三日缩量深度杀跌,一举创下了年内新低。本来,如此低价小盘股,隶属于央企中国南方工业集团,重组预期一直十分强烈,而其目前的主业光电领域又是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加之又具有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手机投影”等微投概念,不至于率先创出年内新低,但这个新低还是出现了,因为突发其来的一季报预亏打破了它的平静。但是,仅仅5个交易日之后的本周末,公司又发布了一则一季度业绩修正预盈的公告,彻底颠覆了此前的预亏公告。那么,下周该股能否效仿新海股份一举扭转颓势呢?留待市场检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