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国发(600538);被错杀的重组预期强烈的无退市之忧股

?


本周是五一节后的首个交易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沪综指连收三阳,最终收出一根涨幅达2.32%(或55.69点)的周中阳线;另外,深成指周涨幅高达3.86%,周线五连阳,并率先创出年内新高,而创业板指数周涨幅更是高达4.1%,远高于沪综指、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从这个意义上讲,机会是跌出来的,正因为五一节前的暴跌,才有了本周创业板指数的暴涨。这句话或可同样用在本周跌幅过大的ST股上。


五一节期间,利好消息不断,包括新股发行改革办法、降低交易费用、沪深主板退市新政(这个属于短空长多的消息),与此同时,央行不断释放流通性、经济数据向好等,这是本周大盘得以再接再厉做多的最大理由。


就技术上分析,沪综指上方的技术压力位在2450-2478点,本周五收盘点位已经切入这个区域,下周如果权重股再度发力的话,则拿下2478点甚至攻击2500点难度不大,而目前的下档支撑位则上移到2400-2415点区域。这期间,别指望股指大涨到哪里,关键是操作好个股即可,换言之,淡化股指专司个股是这段时间最好的操作思路。


以下是针对目前市场上四大重点关注的板块一一给予点评。


1、以有色、煤炭、券商为首的二线蓝筹股。本周这三大板块走势强劲,下周仍可继续看好,关键是把握好节奏,别追高即可。上述板块的龙头分别是000878云南铜业、000983西山煤电和601555东吴证券。


2、金改概念股。本周600113浙江东日、600679金山开发、000014沙河股份、600830香溢融通等均维持强势振荡态势,盘中差价依然很大,但整体攻击动能在逐渐减弱。上述品种,且战且退将是后市的不二选择,不过短期内依然适合短线高手小仓位参与高抛低吸。


3、创业板。节前创业板受负面报道和退市新政刺激跌幅较大,不过,创业板真正退市,最快也是3年后的事,短线上的过度暴跌反而带来了套利机会,因此,本周创业板指数位居所有指数涨幅之首就是这个道理,超跌之后必然纠正。


4、ST板块。无疑,这次的退市新政中,受伤最大的当属ST板块。本周三个交易日,众多ST股出现了连续两个甚至三个跌停板,短线跌幅甚大。这其中,一些1-2年内根本无退市之忧且重组预期强烈的个股同样未能幸免遭遇暴跌。泥沙俱下之后,一些潜力品种开始浮出水面。周五,不少ST股放巨量企稳回升,封住涨停板的高达13家,低位承接盘踊跃。根据退市新政,1-2年内无退市之忧的股票必须同时满足净资产、营业收入、审计意见等多方面的硬性要求。而在本周连续跌停的ST股票中,同时满足连续四年净资产为正、连续四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审计意见为“标准无保留意见”、2011年利润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等四个条件的公司有四家,分别为000607 *ST华控、600281 *ST太化、600538 ST国发和600890 ST中房。上述四只品种中,除了600538 ST国发外,其余三只均在周五探底回升冲击涨停,另类的ST国发进入我们的视线。该股此前走势一直相当强悍,在4月20日一度创出了年内新高,显示主力控盘较深,而新政出台之后,跌幅相当巨大,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盘中触及跌停板,而周五更是放出了年内最大成交量打开跌停。根据量在价先的原则,底部放出如此巨量,显示其后市反弹或一触即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