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好七月上半场的反弹行情

上半年的交易就这么结束了,其中沪综指月线三阳夹三阴,尤其是五月、六月连续两个月显著回落,最终半年线微涨26点。


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那么,五穷六绝之后市场能否真正迎来七翻身呢?我们认为有此可能,至少在7月的上半个月将进入反弹周期,具体看好理由如下:


1、技术指标超跌严重,2170-2200区域为强支撑。沪综指本次采取了七连跌的方式一路杀跌,杀多方一个措手不及,反弹一直未能展开,所谓压制得越久、弹起来越高,这个自然界的规律,用在股市上同样适用。


2、每日涨停个股一直较多。今年以来的股市有个十分罕见的现象,尽管股指持续调整,但是越来越多的个股在走独立行情,成批成批的个股新高不断、根本就无惧大盘调整,甚至于每日涨停板的个股始终维持在10-30家的较高数字。这种现象只能说明一件事,很多个股出现了罕见的“投机”价值,正是这个原因,才使得其中的主力有恃无恐、一路推升。


3、国内利好罕见、批量出台。近期的利好可谓不断,包括中国版401K将推出、公积金投资运营研究取得实质性进展、央行降息和巨量逆回购注入950亿资金、陆家嘴金融论坛上高层纷纷为中国经济、中国股市摇旗呐喊等等。尽管市场对利好很麻木,但利好积累到一定程度,终将会体现到它的正效应。


4、受欧盟峰会利好提振,外围股市飙升,为下周大盘营造了良好的反弹环境。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29日在布鲁塞尔闭幕,此次峰会取得了市场没有预料到的突破。欧元区成员国同意允许欧元区救助工具直接注资银行业并可以购买努力削减赤字和债务的国家的国债;此外,欧盟27国领导人还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契约”,核心内容是一个价值1200亿欧元的“一揽子”刺激经济增长计划,这些钱将投向欧盟所有国家,尤其是那些处于困境的国家,以帮助它们通过增长步出危机。出人意料的峰会成果令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大大缓解,欧美股市普遍大幅飙升。


后市跟踪个股及看好理由:


002048宁波华翔:回购概念股,6.92元是未来1个月的铁底。本周五公司启动了今年来的手笔回购计划。今年1月,宁波华翔高调宣布拟斥资不超过11亿元实施回购,只是该计划推出之后,4个多月来公司股价一直坚挺,直到本周五盘中才突然触及6.92元的回购价,时长短短1分钟,而正当市场担心公司是否会兑现承诺出手回购,公司周末披露的公告打消了投资者的疑虑,也就在这一分钟时间里,公司已回购11.73万股,耗资81.25万元。相信有公司的11亿元巨资捍卫其6.92元的股价,其后市的表现定将更加精彩。


002137实益达:极度超跌,5月4日大盘见顶以来跌幅位居两市第4名。就凭这一点,足以令该股在大盘企稳回升的反弹中不会太失色。而其股价逼近拟定向增发价,且同时具备深圳本地股概念+LED照明概念+智能网络蓝光机等多重概念的实益达,自本周四起其表现就明显强于大盘,先于大盘企稳回升,这或许是一个积极做多信号。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