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软载波 智能家居产品全面上市


2015-03-3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本报记者? 董文杰

  3月30日,东软载波?在智慧社区及智能家居产品发布会上,全面推出了从电力载波芯片载波通讯模块、终端产品、手机软件到云平台的整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公司总经理吴迪对智能家居市场充满信心,他表示,智能化模块产品将主要通过天猫、京东、微信等电商平台销售,智能家居整体方案将在全国范围内发展经销商和房地产合作伙伴。公司的注册经销商网络同日正式上线。

  公司现场展示了智慧社区管理系统、家庭网络系统、智慧安防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家电系统和能源管理系统六大系统,包括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研发的电容触摸开关、调光控制器、载波适配器、智能漏电断路器、人体红外感应器、电源控制模块、单项智能网关等终端产品。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是利用家庭现有电力线进行高速数据传输的通信方式,具有无辐射、无需重新布线、节能环保、简单易用等特点。以家电为例,在传统家电中嵌入电力线载波通信模块,?通电即可加入网络,赋予了传统家电新的生命力。

  发布会上,公司与安居宝?签署了门禁对讲系统业务合作备忘录,拟共同拓展智慧社区和智能家居市场;与惠普签署了智能家居云服务平台业务备忘录,将用电数据通过云计算技术反馈给智能电网,实现科学调度和节能减排。

  从智能电网到智能家居,公司欲实现从载波通信企业到智能家居领域的完美跨界。公司自主研发的系列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多年来广泛应用于国家智能电网行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窄带低速、窄带高速、电力线宽带、无线芯片技术和产品的载波通信企业。基于该优势,公司在研发完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同时,更加注重各种通信方式的系统兼容性,围绕以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为基础,融合“射频、WiFi、蓝牙”等无线技术,向无缝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全面转型。

  公司拟收购上海海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不仅为打造物联网芯片设计平台奠定了基础,还进一步拓展“电力线载波 无线”多种通信方式相结合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多种产品的组合使用为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智能遥控器、智能插排、智能灯控、智能家居等领域。

  来自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装饰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软载波的智能家居方案能够有效节约成本和能源,使生活变得更简单,未来市场空间广阔。据悉,公司智能家居方案有望首先应用于旧城改造、经济适用房等地产项目中。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