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快速扩张!打开股价上涨空间八大金股

新和成:分享VE高景气 进军香精香料市场

  VE高景气有力支撑公司盈利能力:Feedinfo最新数据显示,09年上半年全球牛存栏量下滑16%;猪存栏量下滑12%;鸡禽产量下滑6%,水产基本保持平稳,而VE在家禽、水产配合饲料中用量最大,终端需求回暖最快,VE占新和成毛利的74%,VE回暖将有力保障09年盈利。公司7月中旬停产前,也会做好充分准备,将停产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水平,预计期间VE减产约1000吨。

  VA供给依然充裕,仍待3季度下游需求回暖:VA因在奶牛等反刍饲料中添加比例较大,需求恢复逊于VE。厦门金达威将于7月恢复VA供给,每月产量折算成粉约110吨,这也对A价格短期上扬构成压力。但是,历史上VA价格一直高于VE,且因两者工艺的重合,价格也一直是同进退。5月份VA出口相比4月份大增206%,恢复到历史均值水平。我们认为随着09年3季度下游需求回暖,以及9月份新和成库存消化完毕,VA有可能像VE一样出现彻底复苏。

  发挥有机化学合成优势,进军香精香料市场:公司充分考虑了五方面因素,选择选择香精香料作为新的增长点:①公司拥有有机合成技术优势,发展香精香料正好扬长;②香精香料能综合利用维生素工艺中的各类中间体;③香精香料全球市场容量在800亿美元,潜力巨大;④国内香料市场一直缺乏行业领导者;⑤香精香料需求稳定,能进一步减少新和成盈利的周期性。

  新和成是VE投资的良好标的,3季度VA量价继续回暖将打开股价上行空间:

  VE量价齐升,预计新和成中报将超预期,EPS 0.95-1.1元,每股收益季度环比增长60%。VE价格每上涨10元,至少增厚公司EPS0.25元,我们测算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02元、3.44元,考虑VE景气高点在2010年,给予09年15X估值,目标价格45.3元。我们重申09年浙江医药是VE最好投资标的,同时目前我们对VA均价和销量判断都十分保守,一旦VA超预期新和成股价空间将进一步打开,那么新和成和浙江医药同样具有吸引力。

  (申银万国)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