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两市再创反弹新高 沪指涨1.16%报3411

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受全球证券市场回暖的积极影响而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377.72点开盘,小幅高开5.11点。随后由于有色金属股,尤其是铝业股的一度回落,市场有所回落。但迅速由于中国联通等指标股以及券商股在光大证券即将IPO信息的刺激下出现有所活跃的走势,如此就牵引着A股市场企稳弹升。更为重要的是,有色金属股等资源股经过早盘的回落清洗浮筹后就迅速企稳弹升,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再度逞强,迅速跃过了3400点,最高摸至3412.6点。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3411.61点,涨39.01或1.16%,成交1213亿元,672家个股上涨,239家下跌。深成指报13678.8点,涨147.04点或1.09%,成交586亿元,564家个股上涨,219家下跌。


热点板块方面,在大部分钢企扭亏消息刺激下,钢铁板块走势强劲,位居涨幅榜首位。而在光大证券即将上市消息影响下,券商板块也全线走强。在金属期货继续走高下,有色金属板块也持续强势。同时航天军工、通信、电力等板块也都有不错表现。而在油价出现震荡的情况,煤炭板块集体回落调整。同时地产、旅游酒店、保险等板块也都有小幅回落。


盐湖钾肥(000792.SZ)和盐湖集团(000578.SZ)新的合并草案今天出炉,与原方案相比,换股比例和现金选择权价格均有所调低。不过,受草案公布的刺激,两盐开盘后还是直接冲上了涨停板。但值得注意的是,与盐湖钾肥(000792.SZ)开盘一字涨停不同,盐湖集团(000578.SZ)却放出大量,也表明了部分资金对新方案的谨慎态度。


盘中沉寂许久的迪斯尼概念股今日再起风云,其中概念龙头中路股份(600818)盘中快速上涨,并于早盘10点半后快速封死涨停,斯米克(002162)也反复冲击涨停,受此带动界龙实业(600836)和陆家嘴(600663)被资金快速推起,盘中双双出现大涨走势。


整体来看,石化双雄保持了较强走势,对稳定市场重心贡献较大,有色金属等板块延续活跃以及中国建筑申购资金解冻等因素有效的聚集着市场人气,但股指累计升幅较大以及IPO、上市公司中期业绩等情况仍将考验市场的持筹心态,近期的波动已经显示市场分歧有加大的迹象。从中国建筑申购前后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流动性并不缺乏,管理层从制度建设、监管等多角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将有助于市场的后续发展。投资者近期仍需保持谨慎和耐心,避免追高,关注权重蓝筹股表现。


周边市场方面,日本股市周一开盘上扬,日经225指数四周以来首次站上一万点大关。韩国股市周一开盘上扬,主要股指连续第10天上涨,海力士半导体及现代汽车等出口股引领升势。上周,美股继续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创出去年11月初来的最高收盘水准,欧亚主要市场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全球股市涨势过速,或面临调整压力。


华福证券表示:从早市情况来看,股指在石化双雄奋力拉动下再度上行,沪指重心逼近3400点,但在这一位置遭遇一定抛压。股指的大幅震荡显示在目前位置市场参与者的分歧加大的情况,市场在目前位置仍有震荡拉锯的可能,投资者操作应保持耐心、控制仓位。


申银万国 表示:市场中期上升趋势尚未改变,形态上也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但上周每次的盘中杀跌,空方均凶相毕露,市场分歧之大可见一斑。连续上涨且为经历像样调整,盘中多有震荡算是正常。但我们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时,过多的震荡可能会动摇多方的士气,消耗多方的力量,因此需要警惕。操作上,仍然认为应短线操作,顺热点而为,控制仓位,且战且退。


山东神光认为: 四川成渝上市,股价涨势喜人,中国建筑申购资金1.8万亿解冻,市场资金优势显著。中央重申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不变,从历史上看存款的活期化是A 股市上升的助推器,市场大的拐点一般与活期存款变化的拐点相一致,目前存款活期化的趋势不改,大盘还未见顶。


金百灵投资指出: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主要有两大特征,一是市场出现了领涨主线聚集市场人气的特征,即大量资金涌入到金融股、资源股中,而那些非市场主线的品种则在早盘出现了窄幅震荡的格局。二是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沪市的量能再度达到1200亿元,这意味着全日的成交量有望超过2500亿元,这为A股市场以来的所罕见的成交量,因此,在基金仓位已达到极限之后,市场或可担心后续买盘力量来源于何方,所以,午市后A股市场的震荡或有所加剧,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