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谨防央行政策微调等因素带来风险

周四操盘必读/重大风险机遇监控

------笔者按:目前市场的利好因素仍旧不少。逢震荡可以继续捕捉潜力股。包括前期滞涨涨幅远远低于大盘的低市盈率蓝筹股、以及通胀预期概念股、中报发布后凸显的成长股和价值低估品种。但是,对于涨幅已高的品种,应该审慎对待适当减仓,谨防央行政策微调等因素带来的可能风险。


(一)供求关系/资金供应/利好

上证《我国将加快审批QFII额度至300亿美元》“新华社昨天播发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联合成果情况说明。情况说明指出,中方将推动利率市场化和消费融资;加快审批QFII投资额度至300亿美元,继续允许符合相关审慎性要求的外资法人银行在从事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业务方面与国内银行享有同等权利;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逐步增加可进行A股经纪、自营交易并提供投资咨询服务的合资格的合资证券公司数量;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通过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形式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国公司到境外(包括美国)上市。”


简评:在3400点之上加快审批放行QFII额度,显然对于股指的继续上行,提供了增量资金,而QFII瞄准的首先只能是低市盈率、成长型的或稳健型的蓝筹股。可以继续挖掘这一板块,包括交通运输、银行等多个前期涨幅有限的板块。


(二)货币政策/利好为主

上证《央行发布200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金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把握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注重货币信贷增长对实体经济增长的支持,处理好支持经济发展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系,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继续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坚持信贷原则,处理好保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机构竞争力和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维护金融稳定。”


简评:注意关键词是“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只要是增长的,而不是收缩的,则股市即便调整,也是短调和有限的。


(三)周边动态/有限利空

新华网《工业和科技股领跌 道指下跌39点》“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46.4,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48.0;美国ADP就业指数显示,美国就业人数降低,两项利空的数据公布后,美股早盘多日来首次大幅下跌,午后探底回升,缩减了之前的跌幅,标准普尔指数重回1000点之上。后美股尾盘试图冲高,但随即受获利回吐卖盘打压回落,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9.22点,至9280.97点,跌幅为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8.26点,至1993.05点,跌幅为0.9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95点,至1002.70点,跌幅为0.29%。”


简评:周边股市小跌,对于沪深而言继续构成短线震荡的机会。逢震荡可以继续捕捉潜力股。包括前期滞涨涨幅远远低于大盘的低市盈率蓝筹股、以及通胀预期概念股、中报发布后凸显的成长股和价值低估品种。


(四)大宗商品/利好利空并存

新华网《美元汇率走低推高油价涨至75.51美元》“随着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汇率走低,国际油价在对冲需求的支撑下一路走高。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收于每桶71.97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收于每桶75.51美元。”


上证《外盘有色狂飙 铝铜锌齐创反弹新高》“受益于美元近期持续下跌、美国房地产市场转暖,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制造业数据的强劲回升等利好刺激,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色金属价格继续大幅走高,铝锌铜三大品种齐创反弹新高。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30分,LME铝报于每吨2113美元,上涨5.73%;LME铜报于每吨6236.6美元,上涨2.33%;LME锌报于每吨1934.5美元,上涨4.06%。”


简评:上述情况,继续对于资源类、有色类的品种构成利好。但是,对于其下游行业,构成一定程度的利空。不过,总体而言,目前持有资源、食品等,是对应未来通胀的一个重要的投资措施。关注资源类品种当中的滞涨股、涨幅有限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