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途之路多艰辛 锁仓鉴赏好风情

? ? 周末,至少有两大利好。



? ? 一是周五美股大幅反弹,欧股大涨2.8%,创三年最大单日升幅。



? ? 二是央行继9月向五大行投放5千亿额度,或再次投放2千亿流动性。



? ? 一外一内,形成共振。虽然下周有新股申购,股指震荡上行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 ? 而沪深交易所修订股票上市规则,是在以上两大利好基础上的锦上添花。



? ? 很显然,政府还在精心呵护着股市。



? ? 所以,博主对2年大牛市的判断没有改变,对每一次下跌都是为更好地上涨做准备的观点没有改变。



? ? 当然,本周的调整,还是让博主心有余悸。博主好不容易在9月份挣的一点利润被吃掉了不说,又挖了一个坑等着接下来填补。



? ? 近两个月,博主陷入了一个怪圈,随着大盘的起伏不定,博主的利润被吃掉,再被挖坑;然后用吃奶的力气填坑,再弄点利润,然后利润再被吃掉再被挖坑。



? ? 造成这一恶性循环,除因大盘起伏不定外,主要还是自身的原因:满仓操作,未逃到高点。



? ? 说白了,还是操作模式不成熟啊!



? ? 有多少股民朋友和博主一样呢?



? ? 本周,成都的博友名叫“西之每”的,因准确把握次新股众信旅游、腾信股份等的操作,大获全胜。他的胜利,除了运作次新股达到一个比较高的高度外,他拥有了一套成熟科学的操作模式,特别是资金管理策略。值得散户朋友学习和借鉴,大伙可到“雪球”网浏览“西之每”的周记。“西之每”的周记,至少比博主的文章更有参考价值。



? ? 他周末的周记说:“股票投资,短期看,赚钱很容易,亏钱也很容易;长期看,亏钱容易,赚钱却是很难。要想在这个市场长期稳健获利,首要的是尽快建立适合自己性格特点的一套投资体系,它涵盖如何选股,买入时机,持股周长,资金管理,仓位配置等等,是一个系统工程,当然,仅仅有了一套体系也还远远不够,市场总是在不断变化,你的体系也要不断求变,要结合市场去修正,完善与提升,之后就是要有铁的纪律与超强的执行力,知行高度合一。”



? ? 读了这段文字,朋友们会有什么感想呢?您建立了适合自己性格特点的投资体系吗?您会随着市场变化不断修正与提升吗?您会有铁的纪律和超强的执行力吗?



? ? 很难!!是很难!!博主摸索到现在,还有点儿飘忽不定。



? ? 但我们要想在股市取胜,又必须按照“西之每”说的去做,无论有多难!除非远离股市。



? ? 博主经过煎熬之后,正在朝自己找的方向迈进。



? ? 比如,航天军工股票,与去年做手游概念股一样,行情还远远没有走完,一定是跨年度。所以,博主接下来尽可能地把炮火集中到军工股身上,至于什么样的标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



? ? 选好军工股之后,时机成熟时适当做高抛低吸。



? ? 这也许就是“西之每”说的“知行合一”吧。



? ? 博主这样做正确与否,还要经过市场的检验。



? ? 但博主今天要对朋友们说的是,如果明年的今天,博主主力资金还锁定在军工身上,也许就真的成功了。



? ? 牛市的路,总是异常艰辛的。一步一回头,恰恰说明这牛啊走得稳健走得扎实。



? ? 如果哪天这头牛真的变得疯狂,那我们也该逃之夭夭了。



?



? ? ? ? ? ? ? ? ? ?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晚10点40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