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走势跌宕起伏,下周风险机遇共存

一、观点回顾:上周文章给出的判断是本周震荡上涨为主。但也没想到震荡会如此剧烈,上涨幅度如此之小。个股方面,总体看趋势股表现不错,但短线题材股仍一直处在低潮期,四板成为天花板,只是到了周五才出现一支五连板,并且还封的非常勉强。下面回顾一下本周VIP直播中的个股提示

周一:关于大盘,指出因市场普遍担心降准后会高开低走,所以如果高开不多,则高走的概率大,但下午应有回调,周评文章也指出周一中午附近是个小时时间点,实际走势完全如所料。个股方面,上周已经用了较大仓位抄底,所以周一并没再提示大举买股。先是提示手中的两个出现利空的个股江淮汽车熙菱信息,指出虽有利空,但也不一定会跌,结果两股后面都有大涨。提示低吸的两个短线机构票韵达股份完全失败,精达股份当天大涨,并且周五又给了高抛机会。总体看,所给的两支股,有点失败。 下午开盘提示上周买进后没涨的几支股,都可先出掉然后换股,总体看那几支之后也是以跌为主的。

周二:盘前对大盘的观点是高位震荡,实际走势也正是如此。个股则提示了低吸西藏矿业,打板江苏索普。但前者没给好的低吸点,低吸机会在后两才出现。后者尾盘才勉强封板。也没给好买点。盘中补充说东华测拭如有盘中大跌,可以低吸,实际上低吸点也在后两天,但这两个低吸股周五都大涨了。尾盘提示可出掉江淮汽车,显然有所卖飞。

周三:盘前指出大盘时间上有压力,结果当天大跌了,并且下跌幅度超过了我 的预期。操作方面提示当天不适合打板接力。实际当天也确实比较惨淡。给了三支低吸股,南山铝业小利,宇晶股份跌停吃面,次日一度再次跌停,好在下午反弹最高点附近提示大家出货了,因为是大跌之后才低吸的,所以亏的并不多。而任子行则是大肉。打板方面,虽然感觉大环境不太适合,但因为东华科技表现较好,所以也提示打板,结果此股成了本周唯一的一个五板股。在如此低潮的情况下赚到两个板,还是不错的。这一天大盘暴跌,但所给个股的总体表现反而最好。失败的一个宇晶股份江苏索普本来是二选一,开盘后表现后者也是明显强于前者的,如果这个不选错,就更完美了。尾盘石大胜华跳水,及时提示了锂电池个股出货,当然后两天也有不少涨回来的,但如果那里不高抛,是无法保证不在杀跌后恐慌割肉的。我们提示出掉的西藏矿业虽然出在当天最高点,但周四下杀后周五又涨停了。象这种情况,如果看好完全可以低位接回来,不能成为当时不卖的理由。

周四:盘前给出两道支撑位,分别是3520和3500,实际最低点火3514,与第一道支撑只差六个点,之后拉出大阳。个股 方面主要提示了大跌低吸隆利科技,并且在大跌十多个点时告诉大家我已在那里低吸了。结果当天获利二十多个点,周五继续有冲高。虽然提示东华科技也可以选择落袋,但这个开盘秒板,并且一直封的很稳,肯定是不用出的。

周五:因为周四晚上睡的过晚,早上闹表响了之后,脑袋一歪又睡过去了,结果早盘没能及时直播,中午又有事,所以说的较少。但指出了大盘空间有压力,时间已敏感,11:25分告诉大家大盘仍然保持最后一冲的可能。结果真就是在午盘前最后冲了一下就直接灭火了。

总的来说,当前短周期大盘的走势,实在是太过奇葩,从周期起点开始,小时线上出现了六个较为明显的拐点。就算我预期到这个短周期为震荡上涨周期,但是能震荡到如此程度,我也是完全想不到的。 虽然也选出几支牛股,如江淮汽车西藏矿业东华科技等,还有当天获利二十多个点的降利科技,但也有好几个失败的,这其中最失败的是韵达股份宇晶股份第二败。

二、行情研判:

1、 前面给出过五月份是个月线时间点,到现在看,暂时是月线两连阴,说明那个月线时间点也是生效 的,但是本月又是另一个循环的时间点,这里是与五月时间点合二为一,还是要成为低点,都是有可能的。如果是后者,年末之前还是总体向上,但是那样明年就难过了。因为情况有点复杂,这里先不做最后判断,过一段时间再结合周线进行细致分析。

2、周线:周线前一个时间点是六月第二周。到现在已经六周,后面两三周之内将到了下个时间点,并且下周时间就已经敏感,这样说是因为下周和8月2日那一周都可能成为最后的高点或低点。虽然这里的时间范围从周线看有点宽泛,但结合日线短周期,到时仍然可以实现精准定位,只不过现在因为日线结构也不清晰,所以提前判断难度很大。从当前走势看,下个周线时间点成为低点的可能也不小,这样也是可以和月线周期取得共振的。

3、当前日线也让人迷糊,主要是当前这个短周期的走势太过妖娆了,从前一个短周期7月7日以来,总体震荡上涨,但其间出现了两根大阳,三根中大阴线,并且还在时间点后的第二天再创个新低。虽然总体阳多阴少,总体小涨,但是时间结构还是不清晰。所以判断的难度也很大。

从空间结构上来看,6月28日(时间点为6月29日,高点提前了一天)以来,总体上仍然是急跌缓涨,一旦这里突然选择向下,还是比较危险的。从当前时间点来看,周五十点半给大家分析说,大盘空间又到压力位,并且时间也进入了敏感时间,如有上冲很容易形成短期高点。那如果周一时间点提前一天成为高点,完全是合理的。但是看一下外盘走势,当前短周期是个比较标准的逆转周期,周一完全具备成为你低点的条件,而A股大盘周一再跌的话,虽然不太标准,但看成逆转周期,也并无太多不合理之处。所以下周初主要还是要看3500附近能否支撑有效,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我们只需要依此分析制定合适的操作策略即可。

总结一下,当前大盘在月,周,日三个主要级别中,都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可以说这里是个时间分析的暗黑阶段。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找出时间和空间的关键点,然后在关键点处按策略进行操作。

三、关于操作:波段股方面,下周一,如果早盘在没有大的下杀的情况下就继续反弹,仍然按短期高点处理,以高抛出货为主。反之如果低开低走,可以在3500附近建立防线,低吸加仓。之后不破持有,破了止损。超级短线,目前接力情绪仍然较差,在主线不突出,热点轮换快,没有持续性的情况下,只能寻找小机会打打酱油为主。多寻找 一些象江淮汽车,西藏矿业,隆利科技那样的低吸机会。总之,高度打不开,打板需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