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涨不涨必暴跌,下周决战中期底

一、观点回顾:上周文章出现了方向性错误,本以为本周会继续向上反弹,但实际上出现暴跌走势。这其实也不奇怪,因为正应了:“该涨不涨必暴跌”这句话,这句话的原理是按短周期走势,本周是应当继续反弹的,但是如果其间有重大利空或者市场出现了强烈的下跌要求,或者因为周线或月线周期处在下跌中,在小级别时空阻力的作用下,也会使短周期向下逆转。并且要使上涨周期向下逆转,其力量往往是十分强大的,这样逆转后的下跌要求也必然会非常强烈,所以不跌则已,一跌必暴。但是虽然我们上周周评文章中出现了方向性错误,但时空平衡系统即使预测的准确率非常高,也并非完全依据预测行事,还必须有结合小周期和空间支撑阻力位的进行确认和纠错的方法。并且还可以借助选股来平衡大盘的下跌。

上周周评给出一个重点支撑位3540,但想不到此位周一开盘即破,并且直接下行,那里肯定是第一个右侧卖点。盘中再次给出第二支撑3500,并指出破掉此位凶多吉少。实际上大盘也正是破了此位后才出现加速下跌的。午评时又特别指出从技术上看,大盘已经走坏,短期下跌空间还有一百多点,是有回避的必要的。但当大盘下午跌了近百点时,有人问是否需要割肉时,我又指出那里不适合再杀跌,要等尾盘或次日反弹后再出货,并且下午直播特别提示如有反弹接近3500的机会,要高抛。因为3500已经从支撑变身为阻力。实际上反弹高点为3584点。中午做出了本周大盘会收阴的判断。周二中午又指出那里的震荡看起来更象是下跌中继。结果下午再次大暴跌。周三则提示,虽然没有时间支撑,位空间已经基本跌到位,所以应当有反弹,但按时间分板,也下周初至少有个二次探底的过程。现在仍然坚持这个观点,此点后面再做细致分析。

个股方面,虽然大盘暴跌,但我们所提示的个股,总体表现应当说还不错。说到个股,需要从上周四,即22日说起,个股方面22日早盘最有价值的提示是第一个提示国民技术表现仍强,如给低位,还有上涨动能,结果此股不但在周二周三逆市上涨,周四竟然涨停。到周五最多有百分之四十的上涨空间。并且本周一正好到达我所给出的低吸位置。盘中分析科士达为强趋势股,可以短炒也可以不出顶部信号就一直持有。后面也走的非常强。早盘直播还指出大盘在3570到3580(盘中笔误把35打成了36,但有一点头脑的也应当能分辩出来)一线阻力非常大,为多个级别的空间共振阻力位,午盘再次强调3580阻力位。周五早上要出门,但还特别在早评中提示时间方面也有阻力了,小时和两小时时间点有共振。实际上正到达3576点后于周五正式开始暴跌的。因为开盘前就要出发,所以无法进行竞价确认,只能给大家一些备选股,让大家自行把握。其中华立科技大涨两天,华亚智能本周五天只有一天收阴。瑞丰光电提示绿盘低吸,周一给了二十点大肉,并特别提示了不回封就出掉。其它有几个表现不好的,到本周五也基本都收复了。

本周一其实是比较看好大盘上涨的,但是因为个股情绪不高,加上个股竞价也不理想,所以只给了一支低吸股华软科技,指出平盘就可来一笔,结果本周连收四阳。

周二早盘没给大家提示个股,自已小量打板鹏欣资源中润资源,前者吃大面,后者次日也I小亏出局。但下午提示了低吸隆利科技,还算比较成功。

周三,早评在大盘分析方面只说了一句,即惯性下跌之后应当有修复。所以给了三支低吸股。分别是华亚智能至纯科技,加一个补充的图南股份。可以说这三个股,都是周三附近出现近期唯一的低吸机会。总体而言,这一天个股的杀跌仍然十分凶猛,我们能选到这三个股,并且都是调整低点,已属不易。

周四,周四是全周表现最牛的一天,但却是我全周直播最失败的一天,一是因为大盘高开有点多,不太敢追高,因为熊市怕高开,已经是个规律。二是没有想到创业板个股会突然大暴发,所以没有提示创业板个股。其实这一天的国民技术完全可以开盘上一笔的。因为前几天大盘跌成那样,此股都表现那么强,这一天此股只是平开,至少是看不到什么风险的。三是给出的两个纳离子电池个股虽然也有小利出局的机会,但表现远低于预期,而如果不是因为比较看重这一块,或许就会提示国民技术了,因为这股在直接中提示过很多次,一直在重点关注着。

周五感觉个股也不太好选,竞价后提示了打板百川股份,低吸华亚智能和一个科创板的瑞可达。百川封板质量很好,并且给了充分的机会。华亚虽然涨停被砸,但尾盘还是勉强回封了,做为低吸股,还是可以的。周五所给的股看起来还可以,但还是太保守了,正常是肯定要给个创业板个股的,事后想来,上能电气再涨有停牌可能,但人气和题材都好的南大光电,只是微幅高开,应当是可以考虑一些的。

总结这一周的直播,盘中对大盘的把握,问题并不大,相对于大盘的暴跌,个股的选择总体也还可以。最大的失败是周四和周五没有提示创业板个股。

二、行情研判:

1、月线:只看月线,当前情况并不好,前面指出过5月份是个月线时间点,现在看那里仍有成为月线高点的可能。而本月是另一个循环的时间点,这里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是5月已经成为实际高点,或者五月和七月成为合二为一的高点(六月份没跌下去,就是在等七月时间点到达)。因为空间上所差无几,两者没有本质区别。另一种可能是五月为高点,本月为低点,但这个高低转换时间太短了,所以只从月线上看,这个概率不大,但结合周线分析,还是有那么一些可能的。

2、周线:周线前一个时间点是6月7日那一周,2月18日那一波大跌后反弹的最高点,正好在那附近,之后到现在,先是高位震荡,本周出现大暴跌,总体是下跌的,所以也基本符合下跌周期的特征。而下周就是下一个周线时间点,并且空间上3360附近也为周线级别的空间支撑位,所以周线具备形成时空共振的可能。结合周线分析,如果下周周线低点成立,并且之后规则运行上涨周期,将至少有九到十周的上涨,那样本月成为月线低点也就顺理成章了。当然,即使周线进入上涨,但月线能否使周线周期在小级别时间点和空间阻力位的作用下向下逆转,肯定也是需要关注的。预测只是先画个轮廓,实盘中肯定还要不断地进行验证,关注与预期是否相符,从而指导操作。

3、日线:日线短周期前一个时间点是7月19日,明显是个低点,但在22日形成逆转,所以当前短周期肯定是个逆转周期,那样下个时间点8月3日就应当是个低点。这也是本周三我指出空间虽然基本到位,但是反弹后至少还应当有个二次探底过程的原因。所以下周初再有下跌的话,比如有到达3350甚至接近3300一线的机会,肯定还是值得一博的。之所以说要博,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是空间上到达大级别支撑,并且时间上也是周线和日线时间点的共振点,至少出现反弹的概率比较大。但另一方面,从成交量来看,上周五到本周三,总体是放量下跌,只有本周三的反弹是缩量的,这个成交组合非常不好。后市反弹的阻力也将会比较大。而从大结构来看,当前的这一波下跌,应当对应2月18日之后的那一波,但那里跌了十五个交易日,而本次才只有四天,无论是从时间和空间上看,都显不够。所以下周二并不是必须成为中期低点,而就算能够形成短期的第二低点,也要结合之后的量能和反弹力度再进行分析判断。在操作上,也要制定合适的仓位和止盈止损策略。

总结一下,下周初应当至少形成短期低点,但能否发展成为中期低点,因为形态结构等方面的问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需要届时再行确认。

三,关于操作:下周二附近,如有理想低点,肯定可以抄底,至于抄底后是做短期还是中期,及出现什么样的走法需要止损(当前看3300附近为重要关键点),需要实际走势确认。本人会在直播的早午评中再给予分析提示。短线方面,则需密切关注创业板个股何时退潮,及是否有新的重大题材出现。

本周直播中有两个没想到,一是创业板个股的表现如此之强,如果说周四因为创业板指数同时暴涨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周五创指下跌,还仍然有18支涨停,50支涨幅超百分之十,就更是有点无法想象了。另一个是关于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发布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应当说还是很超预期的。能量密度和循环次数是差了一点,但也已经接近铁锂的水平 ,并且因为在快充和成本及资源丰富程度方面的优势,是完全可以弥补不足的。低温性能和资源量方面,更是对锂电池形成碾压之势,虽然较长一段时间内不可能取代锂电池,但应当是完全可以大幅度挤占锂电的市场份额的。特别是北方市场,低端车型和储能方面,优势都很明显,而随着产业裢的完善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性能还会进一步提高,成本也可大幅降低。但从盘面表现来看,周五以宁德时代本尊为代表的相关题材个股大多都是高开低走或冲高回落,中盐化工华阳股份甚至跌停,山东章鼓也是大跌。如果不是这个方向表现这么差,本人周四提示的个股也不会显得那么失败了(只提示了两个钠离子方面的个股)。还有一点比较奇怪,就是本来钠电池在储能方面是最有优势的,而储能板块却抛开钠电池,走得异乎寻常地强。涨停股达16支之多。不过个人以为,钠电池解决了我国在锂,镍,钴资源方面的痛点,真正受益的个股,值得今后几年长期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