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下跌超出预期,下周上涨仍有希望

一、观点回顾:上周文章对大盘调整的强度判断错误,但每日直播时,只有对周二下跌幅度之大和周五的继续下跌没能提前判断出来。除了周五,每天早评对当日涨跌的方向判断都是正确的,特别是周二早评提示注意周期末端要注意大盘补跌,周三早盘明确看涨,周四早盘提示注意二次探底。至于周二的大跌,直到跌破了3480才有所警觉,但因为早盘明确指出买点应当出现在周三,所以对于参考大盘做个股的,其实问题并不是很大。而周五虽然没有提前判断出会继续下跌,但所给多支低吸个股都可以获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弥补。下面对每天VIP直播的内容进行一下回顾。

周一:虽然先是明确了大盘仍处于调整周期,个股难选,但仍然给出了好几支低吸股。不过基本上全部失败,可以说失败率这么高的情况,在本人直播的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全天提示的个股中,只有打板的大洋电机后面表现还可以,其它基本全部失败。所以有个倒霉蛋,上周末刚办理的加入VIP,第一天就来了一招恶狗扑食,进来之后不是先学习和体验,而是完全不管早盘提示大盘仍处在下跌周期,见到提示个股了就大仓位干进去,还正好赶上本人历史上最失败的一天,结果赔了不少,周三就要求退出,我没有半句废话,就给办理了,四个半月才收他不到0.1个W ,都不够他在市场上几分钟赔的,这种没有格局,没有长远眼光之人,也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估计这货也真是衰神附体,怎么就那么巧,只跟我做了一天,就赶上了我表现最差的一天。对于周一失败的个股,现在想起来也有点不堪回首,所以这里就不详细回顾了,失败的原因是没有坚持自己的模式,而是以消息面为主了,另外这一天的运气也是太差了,偏偏周日复牌时,看起来不错的个股又非常多,而实际走出来的又非常少。

周二:早盘对大盘的判断是大盘仍处在下跌周期,周三为时间点,如果周三到达3480将成为理想买点,并特别指出要当心周期末端出现补跌走法。结果当天就破了3480支撑,补跌的力度远大于预料,一步到达了3437点。一下子前面四天所形成的强势调整形态一下子就被破坏了。虽然大盘暴跌,所给的个股,表现也不算很理想。但是相比于周一的个股,要好太多了。强调的华绿科技跌到七八个点时承接好可低吸,如果低吸了,次日反弹高点提示了出货,并不赔。打板的晶科科技虽然被炸,但并没有大跌,并且隔日还冲了涨停。宏达股份次日也有六七个点的溢价,金龙羽则还有两个板的空间,下午提示打板的西藏矿业,更是持续大涨。所以周二虽然指数大跌,所提示的打板个股也都封得稀烂,尾盘感觉有点瑟瑟发抖,但周三大多走出弱转强,相比大盘,应当说还是很不错的。

周二有个关于大盘的小插曲,上午说如果今天再收个假阳线,就是个奇观,因为从来没见过有进入短周期调整后还能连收五根假阳的,这里可以理解为这种可能实在不大,所以几乎是刚说完,就开始进入了大跌。而午盘指出周三第二小时就进入形成低点的敏感时间点,结果周三开盘十五分钟就出现低点,相差不到一小时,误差并不算太大的。

周三:早盘是明确看好反弹的,指出就算早盘有惯性下跌,也极难跌破3400,但指出抄底也不要赌性太大,因为如果买股不对,就算重仓,也可能赚了指数不赚钱。热点是什么,是很难在低点时判断出来的。不过分析指出氢能源仍然是关注重点,这个方向当天涨的是不错,只是因为消息面的影响,周四退潮的有点突然,但这肯定是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短线股要判断两天以后的走势,实在有点难。

周三竞价所给的两个低吸股,宇新股份联科科技也都勉强涨停了。前者持续上涨,后者虽然走势惊心动魄,但也可赚钱出来。本周五上涨六个多点时,我指出要想走出地天板,并不容易,所以可以选择见好就收。但是我忘了联科周五的走法,符合一种比较少见的低吸模式,因为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印象最深的是去年11月26日在郑州煤电上出现过,当然两者也略有不同,首先联科为次新股,其次所处的情绪周期不同,但主要特征是类似的,郑煤之后,也出现过几支,但那之后一天到现在,印象中没有再出现过),所以直到周五冲涨停后我才反应过来。但周三的选股,自己还是不满意,特别盛通股份,第一个涨停的盘中就关注到了,这个首板都是完全可以打的,但一直被错过。而这一天上三板是最不应当错过的机会。

周四:早盘提示了大盘有二次探底的可能,并且个股近期总是好一天差一天,所以不太好追高。早盘给了两个低吸股,大洋电机爱康科技。结果表现前一个受这一天氢能源突然走弱的影响表现很熊,而后一个成了短期的光伏龙头。但盘中指出全柴动力冲跌停,氢能源走弱,这股肯定受影响了,所以指出没买的不要买了。但打板股以为大盘走弱,次新或有机会,所以指示了考虑冠石科技,但指出一定注意排撤,实际上此股封板质量一直极差,结果也和联科科技一样,次日被核了。而提示打板的西藏城投周五实现了连板。这一天提示的个股,真是冰火两重天了。一步走对进天堂,错了就是地狱。

周五:对大盘其实是比较看好的,以为会完成二次探底,开始上涨。但开盘八分钟就指出大盘走的非常不好了。虽然到达所给的大盘止损位3430附近有个反弹,但很快就二次跌破了,而下午则指出,不管行情怎么弱,最后一小时也是应当有反弹的,事实也的确这样走了。

虽然大盘走的差,但周五提示的个股,可以说总体上非常成功。提示低吸了三支个股:西藏珠峰鞍重股份晨光新材。第一个全天都较强,没怎么太受大盘影响,尾盘拉升。后两个也都从深水区捞起。九点四十五提示的海源复材卓翼科技有弱转强,结果前者尾盘冲击涨停,后者说完就拉升上板, 并成了两市唯一二板股。指出爱康科技封板好仍可加仓,这支则成了两市最为强势的反包股。十点二十三分指出捷佳伟创不破分时均线,可能成为买点,这股与爱康科技同一题材,尾盘也大幅拉升了。所以周五虽然大盘不好,但提示的多支个股反而全部成功了。

本周的周一最为失败,并且是个人直播历史上少有的大败。我会记住这一天。周五虽然看错了指数,但个股上取得了全面成功,算是个弥补。

二、行情研判:

月线:月线从大结构上看,我仍然认为年末应当是高点。除非本月收出真阴线,否则这个观点不准备改变。

周线:周线从3312点之后,是应当进入周线上涨周期的,但本周收了个阴吞阳,实在有点难看了,不过只要不跌破3367点,后市仍然有希望震荡上涨。周线上涨周期也并不是每周都涨,有所震荡很正常。但如果跌破3367,特别是周线收盘跌破,则存在周线周期被向下逆转的可能,那样也同样会危及月线走势。

日线短周期:当前这个短周期时间很短,只有六个交易日,正常应当是上涨周期,但当前已经被下跌占用了两天,所以时间结构不管怎么说都是弱了。周五是时间点后第二天,如果说低点错后两天,也在正常偏差范围,但要实现上涨,下周一就不能再新低了,结合小时时间,只要周一第二小时之后仍创新低,短期就会凶多吉少了,周五中午时就指出周五的最后一小时或周一第一小时是下个小时时间点,所以这里还不能见低点的话,就会形成时间点穿越。那样见低点时间就要后移到下个短周期时间点26日了。但如果真是这样走,说明短周期出现极弱时间结构,可能要危及周线方向。这一点下周周评再做分析。

总之,从目前走势来看,下周一仍有希望止跌上涨。特别是给出的重要点位3430 ,周五差几个点就收复了。周一如能站在此点之上,就又回到了相对安全区间,从目前看,这并不难。特别是周五已经提示说,大盘已经形成15分钟底背离确认,其它指数也大都出现明显钝化,所以周一还是有希望的。下周注意周四时间点,如果周四之前没有大涨,只是小涨,到时还会比较危险。关于下周方向,请特别关注周一午评的分析。

三、关于操作:短线方面,情绪周期对个股的影响,要远大于指数,周五两市只有四支连板股。应当说不是冰点也接近冰点了。至少下周一不至于还这么差了。至于波段以上级别的,仓位够了的,仍可持股为主,仓位太低的,在设好止损位的情况下,还可以适当逢低加仓。当然也可以关注我的直播分析,如果周一能够确认上涨,再加也不迟。至于能拿到什么时间,要看下周四之后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