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期上涨已实现,下周又到关键点

一、观点回顾:从7月31日写出:“下周决战中期底”以来,大盘已经实现了一个多月,或者说五周的总体上涨。就算8月16日的那一周收出周线中阴,我的周评文章中仍然写出:“下周上涨仍有希望”,文中还给出了几条支持上涨的论据。所以对中期的把握,应当说完全没有问题。上周文章的核心观点是判断月线周线都处于上涨周期,这样日线短周期虽然应当进入调整周期,但这种逆市调整周期,一般时间和空间都会比较有限,存在向上逆转的可能,而其关键点就在31日,也就是本周二这个潜在逆转点上。而周一的直播给出周一尾盘或周二早盘为小时和两小时时间点,周二早评又给出3500到3507为重要支撑位。实际上周一尾盘的3596和周二早盘的3501均与上述时间点共振,形成了调整低点,误差极小。所以大盘的走势全在预期之内。在给出的时间和空间位置上精准形成逆转。周四的直播中指出,前高点3630一线,为周线级别阻力位,同时大盘周四已经完成日线高九结构,小时线也于周四最后一小时完成高九,这样周五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已经比较敏感了,所以随时可能出现调整。这样从时空技术上看,周五的调整,应当也可以说在预期之内。只不过本周大盘是周二尾盘完成逆转,但是,深市的几个指数和科创板从上一个时间点26日开始,一直在运行规则下跌周期,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在月线完成高九结构,周线形成二次顶背离确认的情况下,本周收盘又跌破日线复杂头肩顶形态的颈线位,看起来非常不好。所以本周市场的割裂程度前所未有。也正因为如此,下周走势走势将极为关键。后面再做详细分析。

关于每日直播:周一早盘指出,如能突破3540,可确认大盘向上反转,结果最高点3539。给出当天尾盘或次日早盘为小时两小时时间点,结果那里成了调整低点。个股方面,竞价只给出一支追热点的佳创视迅,比较失败,次日止损了,结果周三收复。但盘中提示打板的爱康科技则是大肉。此股就算周三接近跌停我也没有提示出货,周四完成反包。提示注意低吸的新华医疗,周二涨停,周三继续大涨。尾盘提示西藏矿业兆新股份哪个先回封打哪个,结果前者先回封,后面也是大肉 ,就算周五跌停卖,也可吃到一个板。

周二:大盘方面指出能否形成小双顶主要就看这一天,空间上特别注意3500一线的支撑。中午指出大盘破3490为右侧卖点,结果上午的3496就是最低点了。

个股方面,提示了恒峰工具和能辉科技有下砸机会可低吸。恒帅股份有弱转强,可关注。虽然能辉当天表现不佳,但指出如果次日有大跌,仍可低吸。打青海华鼎的回封板,特别是创业板的,符合买点的都是至少十几个点的大肉。早盘提示冲高出掉永和股份盛通股份,后面都是大跌。

周三:周三走势惊心动魄,早评指出 市场割裂,主要风险不在大盘,而在于个股,因为前一日高位股的封板质量都很差。另外周二起涨的个股,都不是太容易走 出持续性的。所以早盘给了二个主板机构票和一个创业板个股低吸。主板的怡球资源川发龙蟒午盘还提示下午可继续低吸。其中怡球是前一天提示出掉,又低吸回来的,周四四涨停。创业板的川金诺指出有下杀到负四到负七个点可以加仓。最低跌到负八,并当天翻红,次日最高冲到涨十五个点。所以虽然当天个股惨不忍睹,但所给个股都是大肉。并且周二打板的青海华鼎,更是逆市涨停。尾盘股给了低风险的金龙羽,周五逆市上涨。

周四:早评对大盘的判断是应当有震荡,不会有大的下跌。个股方面指出大股不会有太强的持续性,机会仍然在小股,特别注意前排股的反包,结果当天反包涨停者一大片。竞价给了三支股,快克股份湖北宜化的低吸。力鼎光电低吸或打板。其中湖北宜化从绿盘到涨停.但快克股份是和东阳光二选一的,结果选错了,不过盘中分析了两者,如果那里再买进东阳光,周五也可以吃个涨停。而力鼎虽然早盘打到绿盘,但速度极快,根本来不及操作,错过了就没有好的低吸点了。打板也没封住。应当说两个买点都没有真正出现。盘中提示打板北京科锐,太快了,打完字就封死了,有点可惜。

周五:可以说北交所的消息,让我早盘有些迷失,以为虽然应当比不上当初的科创板,但也不至于差太多。所以对大盘都没有认真分析,甚至早盘有些个股有冲高卖点都没有特别注意盯住,全力寻找北交所方面是否能出现相关机会了。早盘给了三支股,金雷股份最高冲到十八个点,可惜后续整体情绪不佳,后面回落了。四川双马指出有创投题材,但这个只能打板,但因为没上板所以可以忽略。盘中提示北京科税如果回封好,周一有希望冲五板。提示打板第一创业,尾盘被炸。

大盘方面,午盘前给出十五分钟支撑3567特别重要,下午最低点3569,还不算破位。

周五我对创业黑马的炸板,并不感觉意外,因为毕竟短期涨的太多了,但第一创业才只不过二板,有券商,北京和创投三个题材加身,竟然也被炸,有点没理解上去。感觉这个题材级别应当是不小的,不一定就结束了,看看下周能否卷土重来。

二、行情研判:

1、月线:维持年未为高点的判断,但具体高点最后落于何处,主要到时结合周线和日线再做精准定位。

2、周线:周线从七月末的周线级别支撑位,已经来到了周线级别阻力位,如能够突破,最多可以上涨到国庆前后,如果突破不了,也不排除继续在平台内做震荡运动。

3、日线:真正麻烦的是日线,因为上证在本周二完成向上逆转,而深指继续运行规则下跌。那么下个时间点,也就是下周一,按大盘应当是高点,按深指,应当是低点。这种沪觉深完全相反的走势,在我多年的指数研究中,印象中从来没有过。并且往后看,两者的矛盾同样尖锐。看大盘,正常走法周一应当先反弹,使高九结构与时间点共振,并且时间上和周线级别阻力位共振,形成短周期高点,然后进入调整,强势调整之后再突破周线阻力位继续北上。而看创业板,已经跌破头肩顶劲线位,正常走法应当是下周有个回拉走势,之后再次破位下跌。但这只是表面上的看法。实际上两都都这样运行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最后一定是其中的一个被另一个带走。

如果是大盘带创业,考虑到大盘周线,月线向上,创业板下周三将完成低九结构,这里有一个最理想的走法,就是大盘周一周二继续调整一两天,使周一时间点成为低点。然后创业板完成低九结构,从而与大盘达成共振上涨。

如果是创业带大盘,大盘高点提前于下周一这个时间点一天形成,下周运行规则下跌,同时创业板因为已经破位,继续下跌,结构九不生效,或者只是象征性地短暂反弹,之后继续跌。显然这种走法,个人认为可能性偏小。当前最不好的现象是个股方面,之前引领大盘的几大赛道锂电,光伏,有色(资源),化工等,本周都出现了剧烈震荡,分歧明显加大,也不排除炒作告一段落的可能,而本周新起涨的那些货,用我周四直播中的一句话说,一个个贼眉鼠眼的,都是不象好货,很难扛起引领市场上涨的大旗。当然最后如何走,还是实际走势说了算,特别是周二周三两个指数能否同时出现起涨特征才是关键。这里特别注意本周三,也就是9月1日那根阳线,只要那根阳线低点被跌穿,就要特别当心大盘被创业板带坏。

三、关于操作:当前市场割裂如此严重,很难根据大盘走势给出正确的操作策略。操作上更多要看个股本身的走势。如果与大盘走势大至差不多的个股,波段和中线的周一有反弹可以先适当减些仓位。之后再根据实际走势决定下一步的操作。短线方面,周五大号涨停的主要是北京本地股,主板二连板的个股,主要以风能为主,风能应当是新能源中锂电,光伏和氢能源等的补涨,高度应当有限,但不排除有个别龙头股能走出来。目前看下周也只能主要关注这两个方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