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后两天较危险

先解释一下,这里所说的“危险”有两层含义,第一是说有成为波段高点的可能,第二是说高点出现后有出现急跌的可能,但这个急跌并不一定出现在明后天,只要出现在下个短周期即可。周一文章说的是早涨晚涨都得涨,当时无法确定是早涨还是晚涨,但是到现在看的比较清楚了,实际走势,正象昨天认为的那样,是属于“早涨”,即23日时间点错后两天,25日见波段低点,之后运行的是短周期上涨。而今天开盘后很快走弱,本人就说这也许是好事,因为十点二十时间点将为低点,那样至少今天会走的比较强,不过这只是针对今天而言,而在日线上,今天更明显处于相对高位,所以要特别小心这里成为有效高点,并且这个可能还相当大。而今天早盘第一句给出的支撑为3053到3062,全天最低点3063。阻力位在3080到3100之间,结果最高点3087,还算是比较精准的。但日内时间点,第一个比较准确,第二个复杂一些。


回顾一下近期走势,上个时间点十六日精准成为波段高点,其后极缓慢下跌,空间上表现的极为强势,这样二十三日发出“全力做多”的提示。这是因为这样的时空结构,后面对应大涨的例子不胜枚举,所以从概率上讲,全力做多是必须的。但是二十五日的突然下杀,及之后到今天连续四五天的极缓速上涨,显然已经耗去了上涨时间,本来前面的下跌速度已经很缓,但这几天上涨的速度更缓,这样形势急转直下,如果明后天开跌,就有出现急跌的可能。当然这里只是可能,因为下个短周期,按规则走法也有两种可能,第一是从八月十六日之后,进入一个中周期规模的调整,也就是说虽然总体上波动不大,但是这个调整是个ABC结构,二十五日之后这几天构成小B,接下来运行小C,那么这个小C也可以是缓慢的震荡下跌,也可以是较为快速的下跌,但只要不破2930,就构成一个更大级别的盘整走势。不管是哪一种走法,九号之后仍然可以强势拉起,从而真正开始中期上涨。而如果跌破2930,就说明日线结构已经走坏,那样中期看好的预期,也将落空。后两三天,一旦有效跌破3054,短线可以清仓。


近期从全力做多,到昨天开始提示风险,其实完全是根据实际走势做出的策略,假如二十三日之后出现大涨,则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何时抛出。如果是小涨,时间点到达时,还不能新高,说明前面对行情性质的判断有误,但及时抛出,也并不会有多大损失,二十五日之后,我一再提示,不管涨还是跌,暂时大盘都没有什么大风险,但那是指今天之前,今天时间点之后,就象解放前和解放后,情况完全不同了,涨跌的意义也可能完全相反了。这个其实很好理解,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还是转不过这个弯来,我们的操作归概结底是要跟随住行情走势,而且不是要试图指挥大盘,这个道理有多简单啊,还用说吗?


还有个问题,就是二十五日那样大跌,为什么我没有提示止损,而是一再强调坚定持有,除了大周期的考量之外,还因为二十三日时间点附近没有结构性K线,如果二十四日出现中阳,二十五日再那样走,我就不敢不止损。没有结构性K线,时间点附近的大跌,往往是为了砸底,这个当时已经说的很明白,好象直播和博文中都说过。


个股方面,二十二日直播中提示廊坊发展出现第一次十五分钟底背离,可以先少量进入,之后越跌越买,今天终于得到回报,不过今天直播中又指示,如果成本比较高的,可以先减些仓位下来,以便拉低成本,使回旋的余地更大,而成本优势明显的,可以观察明天上午大盘和个股的运行情况再定。


所以综上分析,今天时间点有效的可能很大,完全可以按昨天博文所说,减仓至半仓以下,正常情况下明天不跌后天跌,下跌确认后再处理余下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