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应有短线风险

周五直播中说过这样一句话,大意是:周五进入不安全时间,所以不建议买进,而是否需要抛出,则要看自己手中个股及仓位情况而定。也就是说如果个股涨势较为稳健(各有个的标准,反正我手中是没有这样的股),仓位又较轻的,可以观察一下再说。九点四十五是第一个日内时间点,但所引发的反弹,被十点零七分之后的下跌快速吞没,当时即指出,那一小波下跌非常不好,在不该跌的时间跌,将时间结构变弱,可以说,全天的走弱,这里给出的信号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同时也指出,虽然进入到不安全时间,并且已经产生走弱信号,但马上大跌的概率也是很小的。所谓不安全时间,就是在行情不强的情况下,已经可以随时产生高点,甚至开始下跌的时间,那么如果在不安全时间仍然保持上涨或者已经不涨,进入到震荡,则一两天后进入到危险时间,而到达危险时间,产生波段高点的可能要成倍增大,甚至几乎有一定必然性。所以在不安全时间,操作原则是尽量不买并且考虑开始卖。而到了危险时间,是尽量抛出,并绝不买进。

下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并且时间方面极为复杂,而空间和结构方面又与时间因素不是很统一,极易走出非常复杂的走势。下面具体分析一下。

时间:下周一,即26日为时间点,但是28日即为潜在变异点,之后只有两天就放假,所以说下周基本不给纠错的回旋余地。而小时结合日线分析,最为规则的走法是跌到周一尾盘,其后反弹到28日下午,节前两天下跌。这是下周看盘的基准节奏,也就是说就看走势是否与此相符,相符就不用多说,如果不符,再看哪个关键点被破坏,再做具体分析。如果真的这样走,真正的方向选择应当在10月12日之后。不过从中周期的角度看,到十一前后,已经调整了一个标准的中周期,甚至略有超过,所以只要下跌出现,就有可能成为下个上涨中周期的起点,所以总体上看多节后走势在。节后到年底,较大的级别的时间点,大家注意一下十一月八日,这基本上是年底之前最重要的一个时间点了。

空间:当前位置是处于平衡区的偏空区域,也就是说在平衡线之下,完全主空线之上,所以下周重要阻力位就是平衡线的位置,3060到3065一线。而支撑有两道,分别是3000和2970,分别是主空线及周线中轨的位置。在上述所提及的时间点,到达这两个支撑位,都可能会成为买点。

结构:从周线的结构看,表现的还算是很强势,因为五周的调整幅度,没有8月12和15日两天上涨的幅度大。但是日线的结构却是偏空,因为短期看,仍然没有摆脱涨无力,跌迅猛的态势。并且MACD的顶背离也没有化解,特别是周五再次收盘回落到60日均线之下,一般来说对于重要支撑位的二次跌穿,有效性都要远强于第一次。

总结一下,下周多空因素矛盾重重,所以涨跌并不很确定,但是短周期时间点明显是高点,空间上没能突破,这是最为核心的因素,所以总体偏空。从操作原则来看,可以逢高出,逢低买,不宜仓位过重。过节如何持仓,将在29日博客中给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