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涨跌系于明天

今天的博客实在是难写,呆坐两个小时竟然没能写出一个字,虽然十一前写过“节日前后有一博”,指出或将产生一波大的上涨。12日再次看好中期走势,17日指出或有大涨。但是在短期的运行结构上,却实在是大出所料,假日当中的时间点,12日时间点都没有出现明显的调整,20日时间点仍然没有调整的迹象,并且大盘的一支脚已经迈进了完全主多区间。这使得这波上涨,虽然有两次买进,但是都被迫过早抛出。12日时间点后,一直等待中阴出现,并且指出中阴出现即可开始买进,但是仍然没有料到中阴之后完全没有喘息,就直接是大阳拉起,而接起之后竟然接连横盘三天到时间点,过后才出现今天的大涨。象这样中期判断非常准确,短期把握失误连连的情况,在我印象中似乎真的很少出现,上一次最严重的错误发生在去年2月初那个低点之后,但是那次是因为对中期判断错误造成的短期失误,并且很快得到弥补,但当前却是大方向判断正确,错在短期细节方面。

但是这次错误,仍然是受节日的干扰太过严重,十一前我在文章里就说过,我最怕长假,一过长假,就很容易出现较为严重的错误。节后的运行,几乎是完全没有节奏可言。近期不知道是我本人不在状态,还是运气欠佳,多次出现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状况。象18日大涨后,当时非常倾向于低点提前两天,三十一日为高点的那种可能,但后来两天阴星,加上外盘走势的影响,又将重点放在了防范二十日为高点的这种可能上面。另外今天的上涨,如果发生在明天即可以及早买进,但发生在今天,就不能不多了很多顾虑。回顾一下上月27日到现在的这段上涨,说句实话,这种走法只要不是处于主升阶段,即使重走一次,我也完全没有把握能做好,这是实话,所以说,时空平衡系统极少处于这么困难的境地。

回过头来再说当前的走势,多次强调的3110一线,今天被收盘突破,但是因为顾虑今天下午两点前后的小时时间点,加上今天也只是时间点后第二个交易日,还在时间点的合理误差之内,所以仍然不敢全力看多。还有就是中期上看,当前已经到了不是特别安全的时间,因为只看周线,本周和下周都可以成为周线级别高点,特别是下周,可能性更大,并且上方3150附近的空间压力也级别较大,这样一方面是日线上表现的气势如虹,另一方面周线已经接近高点时间,所以大小周期和时空方面的矛盾依然比较尖锐。另外更加难以处理的一点是,在一个较大波段的末端,虽然时间很短,但却容易出现最后的暴发,这段虽然从时间方面上看不怎么安全,但空间方面却是利润非常丰厚,这就更让人有食之不敢,弃之可惜的感觉。

实际高低点对时间点的偏离,绝大多数情况不超过两天,那么明天已经是第三天,所以如果明天仍然上涨,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说明20日时间点有极大的可能是低点但提前两个交易日到达,三十一日为高点。所以可以寻机加仓买进,短期目标持有到三十一日,只要在这期间没有出现标准的五分钟以上级别的标准顶结构,或者空间破位走势,即无需更改此判断。到达三十一日附近,从预测的角度看,只要这期间不是暴涨,到时就有再次高抛的必要。

近几个月,一直没得消停,事情真是太多,加上行情走势不理想,心情也不佳,和别人交流,除了没有时间和精力之处,即使勉强为之,恐怕提供不了太大的帮助,所以就索性躲起了清净。最近因为自己家的房子要收拾,离住的地方又很远,所以为了尽量减小时间的占用,现在同一小区租了房子住,刚刚搬完家,本周开始,时间方面可以宽松不少,以后可以多花些时间做研究,争取能做得更好一些,尽量多给大家,特别是参加直播的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对得起这些年来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