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绝处逢生明天分晓

今天尾盘的跳水,将大盘逼到了死地,昨天给出当前的止损位是3196点,而今天的收盘价正是此点,并且收盘小破主空线,可以说大盘的一支脚已经迈进了主空区间,形势有点危险。那么有没有希望置之死地而后生呢?

今天直播中指出,不求今天大涨,只要能稳住止跌就好,但恰恰尾盘还是没能稳住,所以两点十九分说:“这波跳水不太好”,因为破坏了始于昨天尾盘的缓涨结构,后面果然一直跌到收盘,并破掉了昨天最低点。下面分析一下这波跳水所带来的影响及后市可能的发展发向。

今天尾盘的跳水,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近期的时间结构,4月4日文章“节后小机会蕴含大风险”一文指出,清明节后应当先有个上涨,涨到7日之后将可能有中期级别的较大风险。结果确实是在雄安概念的带动下,正好涨到7日见高点。但是七日之后的短周期看起来是个非常强势的调整周期,整个短周期只有最后两天出现了象样的下跌,这让我过分重视了对短周期的判断,而对中长周期的风险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经过今天尾盘的这么一跌,使我不得不重新研究一下短周期的时间结构。即昨天短周期时间点是不是实际上是个高点,并且提前一天开始下跌。如果没有今天尾盘的下跌,只从形态上判断,根本不会往这方面想,因为整个短周期中,除了11日之外,高点基本上是一天比一天低,这是个标准的下跌周期,那昨天时间空间都到位,就应当出现上涨。但是现在没涨反跌,我们就不得不研究问题出在哪里。上月三十日之后,特别是5日的大涨,及7日之后的迟迟跌不下去,能不能是雄安新区及大湾区这两个突发消息的影响所至?偶发因素使大盘的走势出现一定程度的变形呢?即突发利好促成了大涨和延缓了下跌到来的时间,而当助涨因素变成助跌因素,大盘才顺从较大周期,开始了本来早就应当开始的下跌,这样应当可以解释得通。所以我们在操作上对这种可能也不得不防。

但是短期大盘是不是就没救了呢?也不能这样说,原因如下:

第一,昨天是时间点,今天即使再新低,错后一天也再正常不过。

第二,虽然大盘收盘小破主空线,但正好到达,并没有跌破我们的止损点3196点。而深指刚好到达主空线,沪深三百及期指,还在偏空线之上,中小板指出也表现较强,并且这三者今天都没破昨天最低点。所以从其它指数的共振方面,完全不能确认跌破有效。当然创业板是早就完全走坏了,这是唯一走坏的主要指数。

第三,如果明天开始上涨,则可以形成十五分钟的底背离,仍然可以使短线走好。

所以明天,特别是上午能不能让以上这些有利条件消失,是确认大盘是不是真正走坏的关键。明天如果低开并不能较快收复,就得先出了再说,因为别忘了该涨不涨易出暴跌。若平开或高开,则第一个时间点九点四十五左右,将是第一个关键时点,也是我们决定是否需要卖票的地方。

个股方面,昨天涨停的个股中,实在没有找到很理想的,所以给出几个其它类型的,第一个如果开盘逢低买,还能赚到三个多点,第二个,已经三个跌停板,开盘时跌了九个点,到收盘只跌一个多点了,开盘或第二次下探时买,当天收益接近一个涨停板了,也不错。最后一个也只小亏二个点。但是昨天跌停价附近让少买的新宏泽,今天告诉再逢低补仓一次,估计要受到较大损失了,明天情况不对要坚决全部止损。

看到有人将大盘的下听归罪于证监会某领导对炒新和高送转的发言,其实是有点不知好歹,暴炒次新股和高送转,本来就是极不合理的现象,给股市的正常发展带来无穷的隐患,对此严格管理甚至打击,绝对是正确和必要的。参加中金在线活动坐谈时我就提了三个股市的不合理,其中就包括以上两点。另一条是说当前市场基本上还是有进无出,市场不是貔貅,这样早晚是要被撑死的。另外当前发新股,都是很小一部分流通,大头留在后面,将来的大小非将对市场的承受力是个重大的考验。最极端的是顺风控股,总股本42亿,流通股只有1.33亿。当然这不是新股,但新股中如白银有色,总股本70亿,流通只有7个亿也是很多的。如果非要发新股也可以,能不能做到真正有进有出,比如进来十家,就按比例强行退市几家。如果真有魄力这样搞一下,才能真正做到优胜劣汰,又能充分发挥一下市场的功能,利于经济发展,使市场真正越来越健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