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说说操作策略

本周的博客实在难写,构思了好多个小时,绞尽脑汁竟然还是不知道写点什么好,因为该说的前面说的很清楚,经过周五的运行又没有给出更多的有用信息,所以想来想去,只能从策略的角度讲一下当前的操作。


大盘走到当前这样,可以说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空位置,但越是在关键之处,往往矛盾越为集中和尖锐,比方说当前,空间方面周线级别的支撑仍然没有跌破,但也没有达成向上突破。而时间方面,显然3016这个低点,并非出现在精准的时间点上,这样就很难判断当前反弹的性质。本来当前短周期如果规则运行,将是非常凶险的一个短周期,但是偏偏这个短周期又是一个最容易变异的,一旦成为变异周期,就将是个V字型,那下个短周期也将是下跌的。所以当前时间和空间方面,都有矛盾之处,虽然大方向仍然是向下的,但超短期如何波动,实在不好判断。记得前不久刚刚出现过现在的这种情况,只看中周期,应当是下跌的,但当前中周期内只有两个短周期,所以一般来说,变异是肯定要发生的,不是一个短周期变异,使整个中周期成为规则下跌周期,就是两个短周期都是规则运行,而使中周期成为变异周期。但凭前两天的反弹,却还不能确变短周期变异是否发生,因为并没有达到我所给出的确认变异的三个条件。但是行情已经走到一个关键点处。即首先3100一线压力很大,可以说多数情况下,这里会成为一个小级别拐点,那样周一将会下跌,但如果突破了这个压力位,就可以确认短周期变异,下个时间点十八日左右将为高点。但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即如何确认突破有效方面,这永远是个难题,也永远是个重中之重的关键点,并且不存在百分之百有效的方法。在进行突破买进法时,也肯定是有赌的成份。因为如果对空间压力位的判断是正确的话,如果突破后就买,如果突破有效,买对了,那里会成为一个上涨加速点。而一旦成为假突破,那里就会是个局部最高点。所以当突破发生,但还无法确认真假时,买与不买都需要很大的勇气,并且是必须做选择的地方,这有点象电视里剪定时炸弹的连线,首先必须要选一根线剪断,因为不剪就会暴炸。其次剪对和剪错,是生死悠关的,对了,危险解除,错了就粉身碎骨。我们在股市中,不会象电视里那样主角的运气总是那么好,看似很危险,但主角总能化险为夷。不过好在股市上,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操作,和按一般规律进行的可能性分析,再辅以合适的策略,能多少使风险得到最大限度的控制。


比如当前这里,我之前判断3090到3100一线为关键的阻力位,事实证明这个位置找的是比较准的,因为上周三上午,大盘两次到达3090点,突破不了,就产生较大幅度的回落。因为回落和反弹的时间都不长,所以这道阻力带到现在并没有明显下降,略有不同的是,按分析3080一线也已经有了一定的阻力作用,根据这个分析,我给出的策略是如果还有仓位,可以3080附近先卖掉,卖出后形成底结构或者向上突破,就再买回。这样后市如果突破,我们可能会有一点点的小踏空,但如果那附近成为有效拐点,后面再怎么跌也与我们无关。而根据为当前中短周期的性质和处在主空区间这两点因素,显然应当是成为拐点的可能略大一些,一旦如此,我们将可以在比卖点处更低的地方买回,这样就真正做到了高抛低吸。而按当前的时空位置,我们只能轻仓操作。这样通过仓位控制和买卖操作,使后市下跌的,可尽量减小错误所带来的损失,后市上涨,也会取得一定的收放,避免完全踏空,并且低仓的收益,可以用来承担后市的加仓风险。就是策略带来的好处。


今天所讲的道理,大家应当用心去体会,想明白了这个道理,才会懂得如何运用策略。

关于行情,周一午评或收盘后,再细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