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在下跌中休养生息

前天给出的第一道阻力3121点于昨天上午到达(差两个点),之后表现为强势调整,其实单看昨天的调整,今天是可以有个新高的,今天早盘到十一点的反弹,也是比较强势的,如果不是因为低开太多,是完全可以小创新高或者非常接近昨天高点的。不过昨天博客也分析到,因为昨天的高点具备了达成时空共振的条件,成为反弹的实际高点当然也没有问题,而时间上前天就指出昨天下午进入短周期的不安全时间,所以实际走势也基本上是符合小时周期的。

那么现在看,昨天高点成立的可能已经很大,那样的话,高点提前一天到达,是行情较弱的表现,那么明天应当进入正式的下跌时间,并且一旦昨天这个高点成立,中周期无疑也为下跌周期,所以明天进入的是中短周期共振下跌时段,而一旦跌破今天最低点,反弹的上升通道会被破坏,重要的空间支撑也将不存在,这样是完全可以出现暴跌的。并且下个周期再成为变异周期的可能性很小,应当会规则下跌到三十日。那样三十日将成为中短周期共振低点,从而出现具备操作价值的短期抄底机会。这样的走势也将非常理想,因为中周期出现连续下跌,说明长周期已经可以确认向下,那样跌到八月份产生大底的可能将非常之大。

虽然5月3日到18日这个短周期开始前,我就指出过是个非常容易变异的短周期,但因为确定性太差,也没有出现规则的底部信号,加上行情分化一直比较严重,所以我并没有抓到这波反弹。当可以确认反弹的性质时,已经失去了买进的最佳时机,就没有勉强为之,反而告诉大家应当借反弹之机进行清仓操作,对与不对要看后几天能否出现满足纠错条件的走势,但根据分析判断的操作规则,是完全有必要这么操作的。

因为不太看好大盘,加上最近的股票实在难选,所以近期个股谈及的非常少,连分析和观察的也较少给出,因为在下跌趋势中的下跌周期,最好的办法就是空仓,并且可以坚信,在大盘下跌段空仓,可以稳稳跑赢百分之九十的市场参与者,包括公募、私募等所谓主力。

4月7日以后,可以说市场进入了中期下跌之中,这种时间我们不要想着赚钱,第一要务是保住本金,这样到达大底时才有钱去抄。那时,做对一次,可抵得上错十次甚至几十次的损失。而如果因为前期有所亏损,就不顾大的市场环境,急着想扳本,就一定会越陷越深,直到被市场所淘汰。有些人真的连这个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现在市场中的骗子太多了,多到无孔不入,冒充我的ID骗人的也有很多,大家要擦亮眼睛,长点心。

最近一段时间,我主要在做两件事,一是调理身体,尽量多些时间离开电脑,为了将来真正进入上涨趋势时,能有更多的精力和良好的状态和大家一起赚钱。第二是还在努力学习和研究数据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差不多每天都要听课,还要花大量的时间来研究和记忆,特别是要理清其间的逻辑关系,需要进行较长时间的观察研究和练习。之所以要这样,是因为我发现对于大盘完全可以从技术的角度来把握,但对于个股,只靠技术真的是远远不够。而做为一个散户,我们又没有充足的资源以掌握第一手资料并进行分析调研,并且就算将第一手资料全部给我们,在浩如烟海的信息当中,我们也应当没有足够的能力找到最有价值的东西,所以不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市场中的“巨人”有很多,不光有我们看不见的所谓主力,还有很多其它我们所能倚重的“巨人”,比如长期以来表现超人的牛人私募,阳光私募,还有QFII,高管,社保基金,中金,汇金等国家队,经常掀起惊涛巨浪的主力游资席位等。能知道他们的大概率进入时间,持仓成本,加减仓动向等,选出好股票的可能性会大增,因为他们有第一手信息资源,有强大的分析能力,也有在一定程度上主导个股走势的能力,能跟上他们的脚步,当然取胜的可能就要大得多。不过他们也不是神仙,也会被套,也会止损。所以在跟随的同时,还需要我们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唯一优势,就是体量小,所以进出容易,身手敏捷。如果做为散户,连这个唯一的优势也丧失掉的话,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免子跑不快,将会怎么样?失掉唯一优势,还在这个市场里想生存下来,应当是太难了。

我相信利用这套数据,可以找到好股票,但目前仍然在寻找更好的方法优中选优,增加确定性,我也有信心,在大盘见底时,可以找到一些中长期大牛股。但我还是无法保证每支个股都是大牛,所以在什么时间买进,如何买到好的还拿得住,并及时出掉差的,就完全是需要倚重操作技术了。不过要拿住大牛股,不但需要强大的技术和心脏,还要坚持一条,那就是尽量不要左侧高抛,一定要在产生明确的顶部信号,并且出现破位下跌时,才能卖并且卖闻之后,还要在各关口进行阻击,直到完全失掉牛象为止。这里再说一下京东方A,虽然慢牛特征极为明显,我们是在3.12元告诉买进的,现在涨了百分之三十多,但是前几天出现一个跌停,是假摔还是示警尚不得而知,但当前已经具备了产生日线顶北离确认产生的条件,所以要密切关注。

上周末给大家包括用户讲解了全息密码方面的知识,下周不讲加密课,想讲一节公开课,结合近期的实际走势和判断,讲解一下在关键点处应当如何操作,怎么卖,怎么买,如何进行仓位管理等。将上传到优酷次序无敌的视频上,请长期关注我的朋友到时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